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桃園比亞外部落 - DAY1 初來乍到,匆匆紀實

如果我沒參加這個計劃,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來到這樣的地方。

趴在車匡上,微微的探出頭,夾雜著水氣的涼風吹亂了頭髮,身體仿佛訴說著再探出去一點,再多一點,能夠將全身沐浴在那壯闊之中再好不過,眼睛睜得大大的,嘴裡不時因為窗外的景色變化,發出連連的讚嘆聲。

山巒無限,雲群繞迴,大漢溪上游將聳至雲霄的山頭,砌出一層一層的山壁,從白雲之上到河谷之底,看見的是大自然巧奪的精工,感受的是不曾有過的新奇;搭車移動在山間,一開始還無法從車窗內盡覽全山,經過無數個狹窄到連容下一臺客車都勉強的爬坡後,直接穿身呼吸於薄雲之中。喜行於色的都市孩子,在仔細才能察覺到與周旁不同的空氣分子中,轉了幾圈、吸了幾口、照了幾張,方才滿足的上車繼續前走。

心靈受到這樣富足的感受,有感而發:「如果我沒有參加這個計劃,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來到這樣的地方。」 牧師聽見回說:「生命不怕失敗,惟有鼓起勇氣踏出第一步,才會有更多的可能。」

 

(準備在這裡生活十八天的里安長老教會)

一路上說說笑笑,一輛客車擠了7個人,包含一個襁褓中的嬰兒、身為母親的牧師、駕著車的牧師胞妹、一對小小兄弟和兩個帶著設想與期待的女大學生,是什麼能夠讓生命第一次交錯的一行人仿佛熟識多年,真誠和分享是這輛車的最大動力。

(泰雅小兄弟是我們的一日嚮導)

日記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a7pWNZhpqk&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