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雲林華南社區 - DAY12夏日消暑聖品


炎炎夏日,來碗冰涼的甜豆花吧!今天要和大家介紹我們超愛的豆花店,梅山市區距離華南不遠,華南社區的居民們都會開車來梅山賣農作物或是覓食,街上也有不少古早味小吃,阿公阿嬤和我們推薦他們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豆花」。

IMG_1304.JPG - 「蹲點‧台灣」GOGO華南

這間位於嘉義梅山街上的傳統豆花的老店,從1964年就開始賣豆花,至今已有五十五年的歷史,是大家都喜愛的梅山在地美食,店裡生意很好,簡單的好味道吸引了許多外地遊客來品嘗,不管是平日或假日都有客人在排隊。

IMG_1234.JPG - 「蹲點‧台灣」GOGO華南

古早味豆花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也有賣甜湯

IMG_1236.JPG - 「蹲點‧台灣」GOGO華南

「老闆我要半糖少冰」特別的是可以客製化甜度和冰塊,喜歡吃多甜或多冰都可以跟老闆說。

IMG_1239.JPG - 「蹲點‧台灣」GOGO華南

店裡的「粉圓豆花」,一碗只賣25塊,超佛心的價格,Q彈的小粉圓加上軟嫩的豆花,入口即化,最簡單卻實在的配料。

IMG_1312.JPG - 「蹲點‧台灣」GOGO華南

「人氣豆花」也是店裡的招牌,一碗30塊,配料有小粉圓和花生,剉冰再淋上滿滿的黑糖,一口吃下去超滿足,黑糖是炒過的所以有種特殊香氣。

 

我們很喜歡這間豆花店,昨天吃過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騎車下山連續來報到了兩天,風雨無阻~~相信有很多人和我們一樣為它瘋狂,就是為了吃豆花,這真的是一間沒有地雷的店(大拇指),推薦給喜歡吃甜品的你。

 

改天有機會經過嘉義梅山,不妨停下腳步來吃碗透心涼的豆花。

最後,跟著我們一起來拜訪這間超人氣的豆花店吧!

 

 

梅山 傳統豆花

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300

營業時間:08: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