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雲林華南社區

組員小檔案

高于婷
實踐大學 社工系
雲林人,實踐大學社會工作學系輔家兒系大二,我是一個溫暖的人,喜歡嘗試不同的事物,喜歡寫字、畫畫紀錄生活、閱讀,長期關注底層社會、貧窮和弱勢的人們,從故事中觀察他們生命脈絡所留下的痕跡,和怡慶是快樂室友。
黃怡慶
實踐大學 媒體傳達設計系
彰化人,目前就讀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創媒組大三,然後其實本系不是傳播是設計系。目前努力地在現實世界苟延殘喘中,想發掘更多好玩的事物,期待有一天做一些中了的作品然後發大財。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華南社區面臨人口老化及外流,今年為台灣的創生元年,對於華南社區來說也是個很有意義的一年,我們以發展中的㰀檬產業為主角,記錄下這個重要的轉折點。

影片簡介:

華南社區以學校與社區的共好而聞名,居民與土地間的連結溫暖且深刻,是個很有生命力的村落。 社區近幾年面臨人口老化與外流,在今年開始進行轉型,發展㰀檬產業,對社區來說是個新契機嗎?華南社區的未來又是如何呢?

服務成果

服務簡介

1.協助老屋休健

2.設計彩繪牆壁並繪製華南生態

3.拍攝華南社區發展協會產品 & 人物專訪

4.記錄插秧過程

蹲點心得

高于婷
「我一直是膽小的,卻又喜歡冒險,大學的最後一個夏天,同學傳來蹲點的連結,...
黃怡慶
「在期末總評地獄之際,意外得知蹲點的活動,于婷找我跟她一起參加,就這樣,...

在地故事

高于婷
「「村長村長!你在做什麼呀?」「我在清水溝呀!」記得在蹲點的兩個禮拜裡,我們常常會在路上遇到村長,...
黃怡慶
「華南國小這幾年來在清圳校長的帶領下,從原本要被關校的危機逐日成長成台灣有名的特色小學之一;...

蹲點日誌

2019.08.23

DAY15回家

2019.08.22

DAY14促咪的大家

*/
2019.08.17

DAY10猴子也挑食

*/
2019.08.15

DAY9山裡的醫生

*/
2019.08.14

DAY8雷纏的一天

*/
2019.06.20

嗨!你好!初次見面

嗨!今天好嗎?很開心認識你,謝謝你來到我們的部落格!這裡即將記錄著我們在華南社區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