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灣樸門永續發展協會 野蔓園 - 【自給誌足│EP14】花市任務大考驗!

日期:2023.08.20
氣溫:29度
天氣:午後大雷雨
心情指數:⭐️⭐️⭐️⭐️
勞動指數:⭐️


今天老師讓我們去假日建國花市擺攤,第一個任務就是我們必須自己從野蔓園騎車去建國花市,不是台北人的我們非常緊張,一是因為不熟悉路況,一是因為台北的交通十分混亂,但也只好硬著頭皮慢慢騎,老師曾經說過,會交待給我們的事就是因為我們做得到,才叫我們做。雖然一直走錯路,不小心成為危險駕駛,但是經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們還是順利抵達建國花市了!

 

抵達攤位後,老師指派我們第二個任務,那就是把我們編織的盆栽提袋佈置在攤位中,我們先熟悉攤位,觀察每一個盆栽、標示、配件的擺放位置,再挑選適合的位置擺放。我們放在桌上、綁在繩子上、把盆栽放在提袋裡再掛在架子上,整個攤位多了一點新意和俏皮。接著我們寫了一個板子介紹我們的作品:我們是兩個喜歡編織的大學生,利用咖啡麻布袋的麻繩,編織出手工環保提袋,也編織出一顆友善地球的心!佈置完攤位的我們從一開始的擔憂,到非常滿意自己的作品,也希望客人感受到我們的用心!

 

第三個任務,老師叫我們坐在路中間當「街頭藝人」,我們一個人負責抽咖啡袋麻繩,一個人負責鉤織出環保提袋,才剛坐下去不到十分鐘,就有兩組客人在看我們在做什麼並且上前詢問,我們一邊解釋一邊獲得稱讚,心中非常有成就感,也覺得自己正在做的事非常有意義。整個下午前前後後有十幾組客人來「搭訕」我們,大家大多都是帶有好奇以及敬佩的心在與我們對話,很多人都以為我們要織成麻布袋,經過解釋之後才明白我們是要把麻繩拆掉做環保提袋,欣賞完我們在做的事後,他們就會說我們織得很漂亮、好厲害等等,這些正向的互動不管是在我們或是客人的心中都會慢慢擴散,或大或小的影響著彼此。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外國人問我們說我們在做什麼,苡晴就回答crochet,讓家馨學會了一個新的英文單字,她還問我們能不能給她拍照,當然非常高興地答應了,希望我們在她台灣的旅途中留下一點什麼開心的記憶!God bles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