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 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 - ❓❗第七關戰利品——5元郵票❓❗

🍊今天下午,又輪到我們帶活動啦!這次上陣的是夥伴宇辰,他準備的是「寫一張明信片」。但是孩子們要寫的明信片可不是在紀念品店買的哦,正面的照片是由我們和課輔老師一起幫孩子們拍的,因應孩子們不同的要求,有些大方的孩子選擇獨自拍照,也有些孩子選擇和宇辰或乙衡夥伴拍雙人照,而不喜歡鏡頭的孩子,我們則是拉著其他孩子和他一起拍了張團照。就這樣,孩子們創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明信片。

 

🍊下一步則是和孩子們說明明信片的格式,宇辰夥伴一步步地講解每個區塊應該寫什麼,包括開頭、主文、署名、收件地址。而明信片的主題是什麼呢?是「寫給一年後的自己」,但內容不受拘束,可以是記錄這個暑假、可以是為一年後的自己加加油,又或是畫下現在的心情。藉由寫明信片給未來的自己,讓他們試著去夢想,也給予自己一個動力前進。

 

🍊孩子們寫完明信片後,便貼上郵票,一起走去附近的郵局將明信片寄出,這些明信片的收件地址在哪裡呢?原來是宇辰夥伴的居所,宇辰夥伴收到之後,將會細心地保存,而一年後,我們會讓明信片回到孩子們的手上,因此,主題才是寫給一年後的自己。

 

🍊我們希望,我們與孩子們的連結不僅僅存在於這十五天,而透過這些明信片,這段關係仍會延續下去,慢慢地發酵,而在一年後,甚至往後的日子,能夠成為他們的支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