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 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 - 🚪探索內門-完結篇🚪

🗞在蹲點的第四天,乙衡夥伴說:「我們的貼文主題是像素遊戲,一般遊戲裡面通常會有地圖吧?」

「好像是耶,不然我們來做一個內門的地圖!」

於是,一場意料之外的內門探索就這樣開始了,以黃絲帶為中心,每一篇貼文都介紹兩個地點,畫出這張內門的像素地圖。其實與正確的地圖對照,這張像素地圖相當不及格,比例尺、距離、方位都亂七八糟,只有地點的相對方向比較正確,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實際在內門四處尋找,才決定要畫出哪一個地點,每個地點都是我們親自踏進去,花時間觀察、感受,最終呈現在地圖上。

🗞今天沒有要介紹兩個地點,而是補上一些日常需要知道的地點,像是7-11和全家,過了晚上九點要吃宵夜的話,就只有這兩個選項了,或是加油站和郵局,都是我們這十五天來時常造訪的地方。

(另外還有一些狗狗,那是我們的驚恐回憶,這幾天在內門騎車被狗追或吠超過三次

🗞地圖的功用不只是為人指路,對我來說,這張地圖是我們想念的另一種方式,地圖上每一條路的模樣,仍然都清晰的留存在我們的腦海中,每一個地點,都承擔了我們無數的美好回憶。看著地圖,就好像再次來到內門,回憶起熟悉的場景,以及最特別的十五天。

🗞還記得行前訓練時,有一位學姊分享說,要好好當一位快樂的當地人,享受當地生活。我想,這張地圖就是我們試著當個「快樂的當地人」的最好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