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 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 - ❓❗大結局——一對翅膀❓❗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記憶裡都是你們青澀的臉龐。然而,旅途也有畫下句點的時候,我們在結束的那一端,拼湊著你們最純真的模樣。人們都說你們是飛不起的烏鴉,但在我們的眼裡,你們是羽毛未豐的老鷹,等待你們的是遨遊天際的未來;有人說你們是不成氣候的太陽,但在我們的心中,你們是夜空中最亮的星,在混亂的夜裡,你們用微薄的光影照亮了整個大地。

🕊「人生啊,就是不斷地解決問題。」人們懷著不盡相同的問題而要去面對,希望我們不要逃避一切,努力解開封印我們的枷鎖。人生要選擇一葉扁舟抑或是驚濤駭浪,我想我會選擇後者。在你們的生活中充滿了挑戰,因此你們能夠理解浪端與波谷所見的一切風景,而這些,將會增加你們的視野,還有加強你們對困境的韌性。

🕊「不要害怕失敗會受傷,努力呀乘著夢想往前別怕累。」我們喜歡你們愛笑的樣子,像和煦的陽光,像柔軟的棉花糖。關上門來,教室裡似乎迴盪著你們的笑聲,還有你們鬼靈精怪、探頭探腦的樣子,我們不希望與你們相遇的門就此關上。「老師,你們什麼時候回來?」我們啊,再怎麼聰明,這道題目似乎答不出來,這世界變化太大了,於是啊,我們選擇說:「我會記得你們微笑的樣子,依然記得。」

🕊你們啊,怎可以這麼輕易地歡迎我們,卻也可以輕鬆地向我們道別?乙衡哥哥與宇辰哥哥,其實只能在離別的時刻好好地抱住你們,為你們裝上翅膀、為你們加油啊,答應我們,下次見面的時候要飛得更高,飛得更遠,告訴我們,你們看到的風景,比我們還要漂亮,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