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 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 - ❓❗第八關戰利品——貓頭鷹❓❗

🦉當星星沉睡時,貓頭鷹們的叫聲在樹林穿梭。那些在童話故事上的動物,其實就一直穿梭在我們的生活中。兩個禮拜的周三下午,協會邀請麗貞老師來到班上進行貓頭鷹的知識教育。果然,我們這些鄉下的小孩不一樣,很多小朋友不是聽聞就是親眼看到貓頭鷹的身影。同時老師要告訴大家,貓頭鷹不一定是夜行性動物,也有些也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行性動物。

🦉認識貓頭鷹,先從把牠們畫出來吧!老師除了介紹貓頭鷹外,亦讓小朋友臨摹各種不種類的貓頭鷹。讓我們兩個夥伴頗受驚訝的是,孩子們不但清楚記下每一個貓頭鷹的專屬名字,而且也將每種不同種類的貓頭鷹們描繪得栩栩如生。

🦉這個禮拜則是畫貓頭鷹的家!老師先向孩子們介紹貓頭鷹的棲息地有怎麼樣的特徵,特別的是今天的作品不只是用畫的,而是利用拼貼的方式,將紙撕成草叢、樹木、石頭、溪流的模樣,再貼在背景上,因此,我們看到更多獨一無二的作品,各式各樣的創意讓我們又一次大開眼界。

🦉結束畫畫的課程後,我們和孩子到內門教會,隨著禱告最後一句翳入天聽,我們牽著孩子們的手走回黃絲帶協會,夥伴們心中卻藏著一點點哀傷,隨著蹲點來到倒數第三天,這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和孩子們並肩走在路上,然而,內門又開始下起了雨,這兩周的光景似乎如此。或許,對我們而言,雨天是對內門的記憶,而未來再遇見雨天時,我們一定會憶起那段尚未結束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