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心得 - 立野回家去/第一屆「蹲點‧台灣‧心南向:越南」 - 杜瑞鳳玲

15372.jpg

是在有一天晚上女兒她很開心的告訴我,她可能有機會可以帶我去越南了而且是不用花錢的,那時候我心裡是想說,到底是什麼事情怎麼可以免費去越南呢?那時候聽了女兒說是學校老師跟她說有中華電信基金會辦的活動可以帶家人和兩個同學去越南,那時候我聽到我女兒說要去越南的時候其實我很開心,因為以前都是我自己要帶女兒去越南玩,但是這一次她主動說她要去越南,然後主動說要準備東西!她要了解越南的家庭、了解我,女兒到越南以後我覺得很開心,雖然我們一開始在討論越南的時候常常吵架,常常覺得很麻煩,但是我覺得她很辛苦,她很努力,到了越南我看到她跟她兩位同學在家裡面都很聽話,然後很努力的在拍影片了解她的家人,我覺得很棒!

 

  因為這個機會很特別,可以讓她知道說家裡面的每一個人的故事,可以讓她知道說每個人都有辛苦的地方,也可以讓她學習去認識越南,不像以前在家可能都只有吃東西、睡覺、玩,我覺得這一個經驗對她來說是一個很棒的事情! 而且這一次的蹲點讓她更了解越南,也讓她的兩個朋友知道越南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不會像其他人一樣覺得越南是一個不好不乾淨的地方,反而可以讓更多人知道其實越南也有進步,也有慢慢變好變得更棒!看到這一次的活動結束我覺得我的女兒她很有收穫!作為媽媽我也為她感到很開心,這個活動讓我可以不用考慮到機票錢的問題,可以到越南我的故鄉陪陪我自己的媽媽!看看我自己的家人不用擔心工作也算是讓我有很棒的收穫!

 

作者小檔案

杜瑞鳳玲
黃翊庭的媽媽

我是一個從越南嫁到台灣的一個越南的外籍新娘,在我20幾歲的時候就嫁到台灣,我現在有兩個小孩一個女兒一個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