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台東卡大地布部落

導演的話: 

馨儀:喜歡聽著他們大聲唱著,屬於他們的歌,就這樣唱著唱著,又傳承給下一代。這裡的人們,因為自己是卡大地布的族人感到驕傲,在這裡,看見的是大家對自己的文化的認同和歸屬。要做事,就一起來!有困難,就一起解決!這就是卡大地布,一起吧!

嘉萱:當大家一起一起為自己的社區、自己的部落服務付出的時候,那股力量是非常強大的。而且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是緊密的。一個人,是我們所習慣的生活方式;與人之間的相處是疏遠的。但其實很多事情是需要大家的力量才可以做得更好。

影片簡介: 

「巴拉冠最可怕的力量是那一群阿類」,青年會會長阿捷哥哥是這麼說的,青年們在部落裡找到自己的歸屬感,認同自己的文化,同時也因為文化的流逝而感到惋惜。這群青少年們,曾經也是弟弟妹妹們,也曾清渴求曾為哥哥姐姐。今年,他們拉著自己的阿類阿奈,帶著部落的族人們,回到部落,繼續傳承著,屬於他們的故事。

組員小檔案

曾馨儀
東華大學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1996年出生於艷陽高照的高雄,就讀東華大學的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喜歡用文字和影像紀錄生活,也喜歡在球場上揮灑汗水。朋友老是說我樂觀過頭,但我就是喜歡開開心心的過日子,期待未來的自己可以用影像說我看見的故事。
陳嘉萱
東華大學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陳嘉萱,目前就讀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來自大家都只記得會淹水的新北市汐止區。 至於我,簡言之就是一個過於感性,內心小劇場過剩的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