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花蓮 鐵份部落

導演的話: 

短短15天,來不及很深入的了解整個社區的樣貌,只能努力地記錄下我們看到、感受到的一切。或許影片的脈絡仍不夠清晰,但希望不論是鐵份的好朋友,還是正在看影片的你,都能和我們一起想像鐵份的一大片稻田風光,思考她的快樂與哀愁。
做影片的路比想像中辛苦一些,但最後成品出來還是很開心!我們試著將議題們與稻作的步驟相扣,從收割、打田到插秧,對應快樂、隱憂到希望。
要感謝的人好多─雄哥、小蘭姐、鐵份照顧我們的大家,基金會的于虹、佳儀姊姊,還有家人朋友們。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支影片:))

影片簡介: 

在為期15天的蹲點生活裡,用我們的雙眼和雙手去感受鐵份。
試著呈現鐵份的日常景象─從高齡、獨居、工作機會缺乏等社會議題,到年輕人的想法、關懷站的出現、快樂與感動。
鐵份的平實美好,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上的地方。

組員小檔案

周海婷
臺灣大學 牙醫學系
我是海婷,就讀台大牙醫系。憑藉一股衝動參加蹲點台灣,這趟學習、服務、紀錄並行的旅程中,讓我體悟到自己的渺小無知,也意識到原來看世界的眼光還有千種可能。這些創作或許青澀不周,但很慶幸能記錄下感動的時刻。
張海琦
輔仁大學 新聞傳播學系
我是張海琦,今年20歲,就讀輔仁大學新聞傳播系二年級。今年暑假因為看到系上教授推薦活動而有機會參與蹲點台灣計畫,有幸來到鐵份部落一手服務、一手紀錄。不只透過服務學習愛別人,更希望藉此更認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