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彰化溪州莿仔埤圳產業文化協會

導演的話: 

    還記得第一天剛到溪州,在沒有任何種田的裝備下只得光著腳在田裡學著插秧,那時初次見面的李董對我們說:「腳踏實地比較實在啦!」這句話深刻地也重重地打在我的心上。
    在溪州的每一天,我看見在這裡的每個人都很努力地在生活,一步一腳印地將自己的汗水烙印在踩過的每寸土地上,即便生活裡仍有需多困境要去面對,但就像陳建興先生說的「知本分」吧,知道自己現在的角色是甚麼,盡力的去做好自己的本分,把態度做出來。
    我們不也一樣嗎?都要做好自己的本分,扎扎實實的在這世界裡留下屬於我們揮灑青春後留下的那一片片燦爛足跡!

影片簡介: 

 農村人口外流、勞動力嚴重不足的問題不只在溪州,更是在每個農村中都會遇到的困難,在溪州這裡的農民選擇走一步算一步,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打拼過生活,因為他們知道:「做這行就是要比別人更努力,你才有可能成功。」

組員小檔案

江佳玲
政治大學 歐洲語言學系法語組
「希望這世界能因為我而有一點點的不一樣。」這是我一直以來所秉持著的信念以及初衷。 我是江佳玲,來自彰化大村,就讀政大歐法系,擁有獨特的江式笑聲以及滿腔的熱血和活力。我是正港ㄟ彰化囝仔。今年夏天,我要用雙腳感受故鄉的溫度,用雙手寫下關於家的故事。
陳宥馨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語文與創作學系大學部二年級
我的興趣是看電影、寫散文,也希望大家能透過文字與照片,放寬心放鬆自己,以最自然舒服的方式走入鄉村,感受樸實的幸福和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