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桃園 新屋愛鄉協會

導演的話: 

導演:李冠瑩(國立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傳播碩士學位學程)、張淇雯(國立中正大學 企業管理研究所)

石滬雖然在海上寂寞著,但卻在社區裡綻放著。

蹲點期間我們常穿梭於新屋石滬故事館,但我們覺得這裡人事時地物所有美好的一切,都始於石滬。因為石滬,讓社區更加凝聚,更加有動力推動石滬文化與環境保存,所以我們選擇以石滬作為故事主軸,再由周遭夥伴的述說,共同串起石滬與他們的情感淵源。

也希望能透過影像,讓觀眾知道石滬的基本作用以及築石滬背後的辛勞。

 

影片簡介: 

「築石滬是沒有盡頭的,屢疊屢倒,屢倒屢疊,但我們可以在築石滬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生命價值。」

石滬是前人捕魚的智慧,但不同地區的環境,會造就出不一樣的風險與優勢。而新屋石滬面臨什麼樣的挑戰?其中又經歷哪些過程?讓我們一起看看,由新屋愛鄉協會夥伴們共同譜出的石滬人生。

 

組員小檔案

李冠瑩
國立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傳播碩士學位學程
來自很多火雞肉飯的嘉義,溫柔的傾聽者。喜歡運動、看電影,偶爾旅遊,偶爾拍照。很愛東海岸的一切,每年一定要衝台東遊玩。對於有興趣的事充滿好奇心,在跨領域的路上匍匐前進,永遠記得故事的開始,我相信即使旅途曲折也會在其中收穫滿滿。
張淇雯
國立中正大學 企業管理研究所
來自台中,但窩居嘉義五年,只在中南部不斷穿梭。家門一打開就是一片稻田,深深著迷於鄉村的純樸之美。興趣是閱讀、聽音樂,以及到處走走停停。未來,我期待持續豐富自己的生活,讓每一刻都成為值得細細品味的珍貴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