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影音 - 宜蘭東岳社區

導演的話: 

導演:商語茹(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教育學系)、楊詠晴(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教育學系)

很開心有這個機會挑戰以往從來沒接觸過的領域,這是我們第一次拍紀錄片,也在這次的經驗中有機會深入的去了解東澳國小、去了解射箭隊,對這些人、他們遇到的事也產生更多連結,在拍攝過程看到小朋友們天真可愛的一面,也看到他們可能面對的困境,也希望透過影像紀錄讓大家看到這群默默在射箭領域努力、為國爭光的小朋友們。還有,雖然紀錄片的主角是小朋友們,但是校長和教練也為了射箭隊付出了很多,射箭隊的成功是三分共同努力的成果,每個人都功不可沒,東澳國小射箭隊是全體村民的驕傲!

影片簡介: 

我們在東岳進行蹲點的期間,想以這個社區的特色去發展出一支屬於東岳的紀錄片,而東澳國小的射箭隊讓我們看到了這個村落的活力與韌性,所以我們決定以即將出國比賽的射箭隊小朋友們為主軸,記錄下他們的故事。

在紀錄片中我們記錄下了射箭隊練習時的樣貌,也訪問了校長、教練以及小朋友們,對於射箭的想法與態度,也看到了體制對這些孩子們帶來的升學障礙。

組員小檔案

商語茹
臺灣師範大學 教育學系
成長於熱辣辣的高雄市,平常喜歡和朋友一起出去玩~ 覺得友情是生活的良藥,所以希望到東岳能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開闊不一樣視野,並且和東岳一起創造美好的回憶。
楊詠晴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教育學系
來自最宜居的城市台中!喜歡聊天,聽別人說說自己的故事,更喜歡持續挑戰自己沒有做過的事情!很期待每次挑戰會為我帶來的驚喜,所以也非常期待這次的旅程~東岳!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