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南投溪底遙學習農園

組員小檔案

林國偉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林國偉,21歲,台北縣瑞芳人,出生在東北角卻非常怕冷。 多愁善感所以常常都在憂傷狀態,念舊所以捨不得丟掉每個回憶(以致於家中囤積過多廢物), 纖細所以容易被環境左右情緒,渴望自由所以崇尚享樂主義。 是一隻完全典型的巨蟹座。
劉政麟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政治大學廣電系四年級, 與一般大學生無異,平常上網逛B版, 偶爾注意時下流行的新事物,戳到笑點會大笑不止, 最不喜歡死線在即,卻生不出東西來的感覺。

蹲點影音

影片簡介:

在中寮鄉,一群農人為了實踐與大地的承諾,致力無農藥栽培,無論抓蟲子或修剪樹枝,樣樣親力親為。看它從發芽到開花結果,擔心它生病,擔心它受寒,有如對孩子般的呵護。也許是無怨無悔的付出,在果香四溢的那一刻,農人笑了。溪底遙的孩子們,平日雖與大自然為伍,卻不與現實脫節,閒來看看書、玩玩電腦,沒有都市的市儈世故,有的是那鄉下孩子的天真活潑。九二一過後第十年,種子正發芽茁壯,期待下一個十年,果香四溢的那一刻。

蹲點心得

林國偉
「   真正意識到自己的學生歲月即將告一個段落,是今年三月的事情了。...

在地故事

劉政麟
「  溪底遙學習農園,我今年暑假蹲點拍攝的地方。其實第一次看到這名稱時,並不覺有何特別之處。心想,...

蹲點日誌

2009.07.29

0722_有朋自遠方來

一早窗外傳來觀看日蝕的驚呼聲, 每個人(美樺 筱婷 怡貞)競相透過底片(要沒有用過的喔!), 瞇著眼,觀賞那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
2009.07.29

0724_

今天的中寮晴空萬里, 南中寮的溪底遙當然不能錯過這好天氣, 吃完早餐也是該勞動勞動一下筋骨, 於是我們兵分兩路,
2009.07.28

0721_日光浴

日頭炎炎正好眠, 可是溪底遙這天正忙著整理數百本的書籍呢!
2009.07.22

0720_初遊柳丁園

說來心虛, 在溪底遙住這麼多天, 卻連踏進農園一步都沒有, 終於在今天,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我有踏進果園一步!
2009.07.21

0718_孩子王

今天是來到溪底遙的第一個週末假日。 溪底遙學習農園總是擺著來自四方捐獻的看不完的書, 和奇妙的木製品、手工藝品。
2009.07.20

0717_偶然聊到溪底遙

一早在沒有小朋友嬉鬧聲下醒來, 窗外是熾熱的艷陽天, 無情的熱浪再次襲來, 慵懶的躺在墊子上, 此刻我終於了解熱帶地區的人的懶惰。
2009.07.18

0716_夜市來了

這一天是暑期夏令營的最後一天, 有些孩子還依依不捨的要欣儀明年把營期延長為一個禮拜。
2009.07.17

0715_哈囉溪底遙,我們來了!

哈囉溪底遙!!今天早上出了個大太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