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桃園比亞外部落

組員小檔案

陳克威
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研究所
內湖高中畢業後考取東吳大學英文系,在英文系每年舉辦的話劇比賽以及相關劇本研究當中發現自己對於戲劇方面的興趣,從前是個不折不扣的電視兒童,往往因為灑狗血的劇情而深深不能自拔,在這樣的背景下,大學畢業後便毅然決定徃電視/電影方向發展,並在一年後順利進入政治大學廣播電視碩士班就讀。 在政大的這兩年,主要鑽研的領域正如同進入校園時的初衷-廣電編導,試圖把握各個機會磨練說故事的方式與能力,並將所學實踐為短片7、8支,從今而後,還會繼續努力。
古哲毓
臺灣師範大學 圖文傳播研究所
 自襁褓以來,我便在一個傳統淳樸的苗栗客家庄生活。感恩能夠在這家庭中受到孕育滋長,在開放健康的教育方式下,培養我獨立自主、積極負責之生活態度 ,更讓我習得感恩、踏實的處世態度,成為日後人格發展的重要基礎。           大學主修英文。受到自由的學術風氣涵養,也因為大學豐富的教學資源,得以多方接觸各領域知識。大學生涯中,我亦廣泛參與課外社團活動,例如系上的籃球隊與系學會,我樂於接受挑戰及壓力,砥礪我在人際關係和團隊合作方面的能力,也培養出我的行動執行能力。本身也因為營隊而獲益良多,舉凡專業企劃的攥寫以及各幹部之間的協商,無一不磨練我在組織、溝通以及領導統御的能力。           服役期間,不同於拿槍桿子捍衛國家的一般兵,因為大學所習的英文專長,讓我得以加入英語專長替代役的行列。為期一年的軍旅生涯,我慶幸可以回到故鄉,苗栗,對地方上的英語基礎教育能有所貢獻。在我所屬的役別當中,幾近八成以上的同袍是自海外留學歸國,能跟他們一起互動交流,合作、投入對苗栗的英語教學是我很珍惜的寶貴經驗。              重新回到校園的我,不敢說能有多了不起作為,但力當自我期許,除了恪遵學身本分,亦秉持人文關懷精神,對有需要的角落一盡棉薄之力!

蹲點影音

影片簡介:

比亞外座落於桃園縣復興鄉的山上,如同很多其他的部落,在平地人的經濟制度中,比亞外還不太適應,也因此部落裡都是爺爺、奶奶、孫子、孫女,不見兒女和爸媽的身影。但儘管在這樣一個青壯年嚴重流失的村子裡,仍不難看見希望,希望或許來自於信仰,但更因為部落的人們抱持著樂觀、正面的態度生活著、也因為有機農業可能帶來的契機,最後,也最重要的,是部落裡那一大群正在茁壯的小生命,他們總有一天,會成為比亞外的力量。

蹲點心得

古哲毓
「北橫公路上經過無數次的飄移甩尾,一路上惶恐與36K標示擦肩而過到了宜蘭;...

在地故事

陳克威
「一直很想在這裡的雲海上看見夕陽,總覺得一定很美 但到了第12天,我們才覺悟,這裡叫做「霧繞...

蹲點日誌

2009.07.14

八仙樂園

2009.07.12

night of peach

眼看離開部落的時間越來越近,
2009.07.11

謝天謝地

感謝世威學長及加安學妹精神上與物資上的補給,
2009.07.10

keep going!

今天在比亞外 稍微延遲了點進度
2009.07.7

早安 比亞外

早安,比亞外
2009.07.6

海拔又往上升了

2009年7月4日 今天我們的海拔又往上升了
2009.07.5

比亞外的動力

  今天在比亞外感受到部落的動力 也許這是一個剛振作起來的部落
2009.07.2

Miga, Lina

昨天跟Seven及John(那兩位自美返國的志工)約好,當Miga大哥帶他們上去果園時,
2009.07.2

都市之外

跟很多人一樣,我們在出發前也在思考著有什麼樣的內容形式可以放進片中? 到底我們會花多少時間在前置作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