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南投 陳綢兒少家園 - 【Day3-0808】參與家園活動!

【Day3-0808】參與家園活動!

🍱園內餐廳吃飯

今天中午一如往常地來到家園內的餐廳吃飯,首先攜帶餐盒、接著走到餐廳、然後盛飯夾菜、最後坐下吃飯,這樣的流程好像漸漸變成每日的習慣了。既然說到餐廳,就來小小補充一下!接續昨天提到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會有孩子待在家園內,當然就需要有人來照料孩子的一天三餐,讓孩子能在家園溫飽啦~而這位英雄正是我們的廚房阿姨,他就像是家裡照顧孩子身體健康的媽媽,每天都會端出不同的菜色,讓孩子能吃飽飽,才有力氣做其他事情!

🎬協助講座彩排

吃完午餐後,我們到了會議室參與明天早上「反霸凌講座」的彩排,發現這個講座不是一般老師在上面講、學生在下面(沒在)聽的講座,而是以劇情作為包裝,並以討論作為主軸,期盼孩子能真正理解甚至實踐反霸凌的理念,而非僅只於參與一場講座。看見心輔員與實習生們為了孩子做出這麼多的努力,真的能感受到家園對孩子正向發展的重視,更能體會到工作人員默默付出的辛勞。

✨參與才藝課程

在吃晚餐前剩下的一點時間,我們把握機會到不同教室參與才藝課程——魔術課與街舞課,一進到教室內就有孩子興奮地想變魔術給我們看,看來他們很喜歡這些課程呢!至於為什麼會是魔術課和街舞課,其實是因為家園在暑假前就有蒐集孩子們的興趣與嗜好,並進一步接洽規劃相關的課程,不過這些課程並無法顧及到所有孩子的需求,所以有些孩子在課程中較為意興闌珊也是在所難免,但作為志工的我們當然還是要鼓勵他們積極參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