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南投 陳綢兒少家園 - 【Day6-0811】認識家園團隊!

【Day6-0811】認識家園團隊!

🐨世界懶惰日

在經歷昨天一整天滿滿的行程後,今天果斷犒賞自己一個沒有鬧鐘的早晨,順便補過一下昨天的世界懶惰日,畢竟找時間偷懶,喔不是,找時間休息也是件很重要的事!

👩‍💼訪談生輔督導

經過昨天針對安置機構推廣計畫的討論後,今天我們快速地踏出了第一步,邀請到家園的生輔督導讓我們進行訪談。至於為什麼先挑生輔督導下手(?),其實是因為督導已經在這裡工作超過五年,對家園的各種事物與狀況都擁有相對全面的瞭解,也希望透過督導的推薦,讓我們成功尋覓其他適合我們訪問的對象。其實這場訪談非常臨時,午餐前才約,午餐後就上工!不過即使督導沒有事先準備,分享內容仍然非常充實且精彩,不僅有助於我們推廣計畫貼文的製作,對我們自己來說也是一大學習與成長。

🃏魔術課發表

結束訪談不久後,我們接著前往魔術課與街舞課的教室,因為今天是才藝課程的最後一天,所以當然要把握機會觀察孩子參與課程的狀況啦!特別是在魔術課的最後,老師有安排一段發表時間,帶領孩子到工作人員辦公室的外面表演,讓孩子有機會展示這一週的所學,也藉此達成促進孩子與工作人員交流的課程目標。看到孩子展示魔術表演的樣子,雖然有些人忘記步驟、有些人手法不純熟,但他們的神情都充分透漏他們對魔術表演的喜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