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南投 陳綢兒少家園 - 【Day13-0818】⭐趣味運動會⭐

【Day13-0818】⭐趣味運動會⭐

🥏參與競賽活動

今天是家園第一次舉辦全園規模的趣味運動會!在活動中分成老師月球隊與園生地球隊兩隊進行對抗,上午安排有支援前線、飛盤躲避球兩個環節,下午則是食物大逃殺、電腦椅龍舟、十人十一腳三項競賽,以及活動結束後的團體回饋與頒獎典禮,甚至還有加碼的番外篇——水球大戰。整日的行程既充實又有趣,真的很慶幸能參加到家園這項盛大的活動。

 

 

💖陪伴孩子成長

在今天的運動會中,每個項目都能看到孩子與工作人員積極參與的模樣,大家都玩得很認真也很盡興。即使過程中有情緒失控、與他人發生衝突的時刻,孩子們也都能快速地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並再度回到團隊內繼續參與活動。而在團體回饋時間,我們聽到了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因為在意,所以才會有情緒」,會生氣是因為我們在乎這個競賽,而再次回來更是因為我們重視這個團隊。這樣的觀念讓孩子們能從另一個角度看待情緒與衝突,甚至學習進一步調節情緒並化解衝突。

🌟創造家園回憶

我們特別喜歡「食物大逃殺」這個環節,在活動中每個人身上會貼著一種食物的圖片,只要猜到對手身上貼的食物即可將其淘汰,過程中可以用手或其他身體部位進行遮擋。看到每個人都拼命藏好自己的食物,就覺得非常好笑。很開心在蹲點的最後幾天有這麼精彩有趣的運動會,讓我們能留下如此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