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南投 陳綢兒少家園 - 【Day15-0820】蹲點之旅結束!

【Day15-0820】蹲點之旅結束!

🍮與實習生小聚

今天是名義上的最後一天,但我們打算在家園多留兩天,參與之後的日月潭立槳活動與性教育講座,也希望在創造一點與孩子相處的機會。今天早上跟小瓜一起玩了美食大富翁,突然發現很多臺灣美食自己也沒吃過,根本沒辦法和孩子分享;下午則跟實習生們一起去之前家園工作人員推薦的隱咖啡(早上才約,超級突然!),甜點超級好吃,老闆又非常親切,是之後來埔里可以再度造訪的店家!也很高興在蹲點結束之前能有機會和大家聊聊天,一起度過這段快樂的下午茶時光~

 

 

🌙與孩子閒聊

晚上回到家園後,陪小豬一起在門口看天空(?),他很開心地跟我分享他今天買的玩具手槍和手銬。小豬很喜歡警察相關的東西,常說自己要幫忙警衛巡邏、要抓壞人保護小朋友等等,很可靠呢!他的世界跟同齡孩子的世界不大一樣,充滿許多天真、可愛的想法。後來我也跑到小家晃晃,跟孩子們聊天,一起查鞋子的價錢、一起討論怕鬼的經驗,很有趣!這種時刻總覺得好貼近他們,好想跟他們待在一起久一點,所以直到熄燈時間才與他們晚安道別。

☁️與自己對話

晚上的天氣很舒服,下過雨後能聞到清新的味道。今天這樣小小的陪伴契機,不知道為什麼特別能感受到當下、感受到時間的流逝,也再度意識到我們即將要離開這裡了。我們會在什麼地方、什麼時間點,再次相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