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灣樸門永續發展協會 野蔓園 - 【自給誌足│EP08】手作日

日期:2023.08.14
氣溫:33度
天氣:大晴天
心情指數:⭐️⭐️
勞動指數:⭐️⭐️⭐️⭐️


🌱「心」火相傳

今天早上我們跑去看6天前扦插的地瓜葉,發現它們已經長出葉子來了!小小的心型葉子非常可愛,也讓我們真的覺得有回饋他人、大自然的感覺,希望下一個吃的人,也可以繼續留下來給下一個人跟大自然!

 


🪴魔法肥料

今天早上我們整理昨天在市集賣的盆栽,首先要先把地上的雜草清除,雖然手上已經因為之前除草劃傷,但還是頂著大太陽繼續拔、用力拔。接著我們幫盆栽施肥、澆水,這兩件事真的很神奇,如果不做可以讓植物萎靡不振,但如果做了,它就會生長得很漂亮。

 

 


🌿「久」菜盒子

今天晚餐我們跟老師一起做韭菜盒子,從摘韭菜、備料、包韭菜盒子,整個過程從下午4點開始做到7點半才完成!做到後面肚子都已經很餓了,最後終於要準備開動時,心中的第一個念頭是:如果我騎下山去買,只要花10分鐘就可以得到一個韭菜盒子,而且成本一定比我們自己做還要低很多。但為什麼我們要自己做?因為要自己動手做才有「感覺」,才會感受到從食材變成食物的過程,看到不同階段食材的改變,聞到不一樣的味道,聽到切菜、開火、煎東西的聲音,摸到食材的觸感、形狀,嚐到最後的成果,感覺到大家都很投入準備晚餐,最後一起享受這份成果,如果認真做每一件事的話,收穫絕對會比下山買韭菜盒子來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