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灣樸門永續發展協會 野蔓園 - 【自給誌足│EP11】「蔓蔓」成長吧!

日期:2023.08.17
氣溫:29度
天氣:午後雷陣雨
心情指數:⭐️⭐️⭐️
勞動指數:⭐️⭐️


🎙受訪初體驗

今天自由時報的記者來野蔓園採訪亞曼老師和我們,這個採訪是在我們在野蔓園第三天時得知的,一開始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們既期待又害怕,一方面覺得被記者採訪超級酷,一方面覺得如果記者採訪我們,好像不太知道要講什麼內容。

隨著時間過去,採訪的日子也到來,突然發現在野蔓園的日子已經來到第十一天了,我們昨晚一起重新思考了參與「蹲點·台灣」的原因,為什麼來到野蔓園,以及待到現在的改變與心路歷程,藉此機會梳理了自己的心緒。

蹲點天數來到2/3,待在這個「不方便」之中,好多次想要逃跑、想要回家,但我們彼此鼓勵與陪伴,一起堅持下去。到後來發現在「蹲點·台灣」的活動中,好像不是我們去服務野蔓園,而是野蔓園教會我們許多從來沒有學習過的內容,也開啟了我們有意識自我照顧、自我成長的契機,而這些東西都是我們需要親自待在農場中才能體悟到的事情,在剩下的五天中,希望我們能帶著更多力量回家。

 


🍽嚼嚼嚼

今天的三餐是10天以來最多元的一次,包含了火龍果花炒杏鮑菇、絲瓜豆腐、炸香蕉、炸年糕、涼拌筍子、秋葵,還有初次嘗試料理的「角菜」。初嚐角菜簡直美味的驚為天人,很對我們倆的胃口,可惜我們採摘太少了,一盤看似一人份的角菜公平分享給三個人,實在是吃不夠。明天再去採摘,記得要適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