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屏東黎明社區 - 遊學日記

昨天晚上我們去參加了活動中心的瑜珈課。

 

據點的其他課程基本上都是阿公阿嬤的天下,但瑜珈課的學員大多是身強體健的哥哥姊姊們。儘管如此,仗著高中體育老師是體操教練出身,我們還是把拉筋當成飯後的一塊小蛋糕。事實證明這對@沈來說沒毛病,對躺平已久的我,物理意義上差了十萬八千里:)

 

照著老師的示範,大家一邊伸展、深呼吸,一邊聽老師講解動作的注意事項與功效。老師也會時不時直接上手為大家調整動作,拉伸更深層的肌肉、製造更深層的痠痛。後面那句是我的人生跑馬燈,老師沒有說喔。

 

老師每次說要換個輕鬆點的動作再光速打臉的時候,教室裡會傳出幾句開玩笑的抗議,但抗議歸抗議,大家還是會盡快跟上,再依自己的柔軟度和體力調整動作的強度,並隨時向老師提問、向隔壁同學哀號。

 

我好不容易把自己不停抖抖抖的四肢從瀕臨打結狀態拗回來,忍不住問旁邊一臉愜意的@沈,痛得要命到底哪裡舒服?

 

他說,就是要搭配著呼吸去感受那個痛,很爽快欸。

 

我端起相機對準遠處,筋最軟Q的幾位姐姐臉上果然都是放鬆的表情。

 

好吧,看來我還得再多修煉幾年。

 

 

今天白天我們去拜訪了一位不簡單的人物。

 

說了等於沒說,黎明就沒有簡單的人物,不過這位先容我們賣個關子,下周再來個專題報導。

 

晚上是農村再生的課程,由台南後壁無米樂社區糖廍理事長黃正雄先生為大家介紹了無米樂和桃米等成功案例。雖然是吃飽飽愛睏的時間,但大家還是超級專心的聽理事長打造茄芷工坊與手工黑糖的故事。如何創造就業機會?如何增加產品附加價值?人從哪裡來錢從哪裡來?大哉問比比皆是,不過理事長卻用風趣的口吻讓大家了解,只要有心、有付諸行動、有持之以恆,小小農村也足以給出漂亮的答案。

 

不過彩仁阿姨說,首先,我們還是要先找到黎明的閃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