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花蓮羅山社區 - 最後一天

最後一天下午,我們正在鄭大哥家門口畫上金黃稻米圍繞成的門框,呈恩背著手跑過來,藏在背後的手裡拿著信封。

這是妳男朋友要給妳的啦

哦,是你女朋友寫給妳的哦,借我看嘛"我故意跟他玩。

 

後來我繼續專注的畫畫,直到佩萱在相機包裡發現那兩封他偷偷放進去寫給我們的卡片。我說怕手上都是油漆弄髒卡片回去再看,他的姊姊佳怡就為我們唸信。裡面寫著對我們的感謝,最後還寫著鵬程萬里。立刻惹來呈堅笑他說那是寫給畢業生的話啦。

他為了寫卡片給妳們還去查字典哦"呈堅說

我邊畫著一粒粒稻穗,一邊想起第一次畫畫課的場景。孩子們大大的眼睛注視著我們blablabla的講解禪繞畫的畫法和我們看到的羅山的美,而台下一片沉默。我還記得兩個多禮拜前他們羞怯的眼神。又想起昨天說來錄一段每個人想對離開的我們說的話,呈恩還故意嘴巴壞說祝妳們一路順風,遇到颱風。很感動原來我們真的有走進他們心裡。

 

完成鄭大哥家的門框後,順道去清坑的路上,呈堅和呈恩說要帶我們去能俯視整個羅山的觀景台,站在這,我知道我永遠拍不出被廣袤的梯田和無盡的藍山包圍的美。還有好多,是我知道永遠無法用照片或者是影片打包帶走的美好,譬如羅山濃厚的人情味,譬如和孩子們相處在一起時那種無界限的快樂。

 

但我知道唯一可以帶走的是與他們相處的記憶,在下一段旅程遇見龐大壓力的時候,想起那些溫柔的情感,便會有動力繼續往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