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花蓮羅山社區

組員小檔案

林佩萱
高雄醫學大學 牙醫系
哈囉,大家好!我是林佩萱,目前就讀於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三年級。 平常最大的興趣就是四處趴趴走,到處挖掘隱藏在巷弄間大大小小的美食。平常的我,也非常喜歡拿著相機胡亂拍照,用文字與相片紀錄下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鄭惠文
高雄醫學大學 牙醫系
就讀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三年級。熱愛服裝、繪畫、平面設計、攝影等藝術。從小到大都是個別人覺得腦子裡怎麼會有這些讓人眉毛飛到髮際的想法的怪女生(連爸媽都覺得我是一顆怪蛋),但有一天因為耶穌的愛知道自己不是奇怪而是「獨特」。於是想跟耶穌一起走出城市去旅行,用祂愛我的方式去愛人。

蹲點影音

導演的話:

羅山與許多農村一樣,面臨人口外移的困境。居民也在思考如何保存自然生態與社區發展並進?如何守護這片有機農地?這個與我們居住的地方或許很遙遠的小農村,其實與我們息息相關。因為羅山村,正是台灣農業的縮影。蹲點二十天,我們在這裡聽見許多動人的故事,因此想用我們的影片,作為幾百公里外你們的眼睛。

影片簡介:

兩個第一次來到羅山的女孩,因對全村轉作有機的過程感到好奇,開始思考土地與人的連結究竟是甚麼?是因有機耕作產生相互哺育的情感?還是對家鄉的戀慕?尋找答案的我們,後來竟也被溫柔的土地吸引,走進了故事。

蹲點心得

林佩萱
「短短十幾天的蹲點過程中,心境上的衝擊與轉變大得難以想像。   蹲點期間,...
鄭惠文
「八月一號八點四十分,在火車抵達的最後一刻匆忙趕到富里車站。站在第二月台,像是愛麗絲在樹下醒來,...

在地故事

林佩萱
「土地之所以讓人產生羈絆,其實是來自於土地上的人情風景。   茶...
鄭惠文
「來到羅山的第二天,終於放晴,社區聯絡人孟臻姊帶我們去跟村長打聲招呼,...

蹲點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