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灣樸門永續發展協會 - D11-第十一天當TA就喝自製汽水

又是沒梗又硬要想梗的代號J來和大家打招呼。

然後汽水喝光了所以沒有照片,只好拿活動照片充數(欸)

今天是最後一場割稻活動,割剩下最小塊的紫米田,

來了一群如同天使一般的小朋友(跟前幾次的來參加體驗活動的人比起來真的差好多)

穿戴長袖長褲,在開始割稻之前由老師帶領著唱歌感謝土地、感謝作物,小朋友每一個都很認真的割,沒有嫌髒嫌累的聲音,就連搬運的時候也有人自告奮勇的說多給他一點跑了好多趟,家長們沒有貴氣的都市病,每一個人都很誠懇的做每一件事情,真的很讓人感動(相比前起天的無奈今天根本是驚喜)

也好喜歡小朋友們在吃飯前的謝飯歌,我們竟然還有被感謝到嗚嗚嗚

也因為小朋友表現都很好的緣故拖他們的福,我們喝到了野蔓園的自製汽水!

自製汽水耶!你有聽說汽水還能自製的嗎?薰衣草口味、鳳梨口味的汽水耶!好啦至少我從來沒聽過(超落伍)

聽小白說和做酒這些發酵品步驟其實差不多,以後可以嘗試在家自己做做看,希望可以第一次做汽水就成功!(不過我會起酒疹嗚嗚嗚嗚因為是發酵品一喝手腕就起了酒疹,我是最佳測酒機,大家要測有沒有酒可以抓我去喝一口應該蠻準的就是哈哈)

Btw 昨天還有吃到刨冰配自製果醬和老師煮的紫米粥(太好吃了來不及拍照只好請大家自己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