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基隆碇內社區 - 📢今仔日 8/17

📢今仔日 8/17


✨今日行程

🏠→品妃廣場舞班→劉大哥的魔術時間→豆豉辣菜脯製作→食享手作烘焙坊→資源回收變黃金→古早味冬瓜檸檬露製作→🏠

✨今日精選:法式焦糖杏仁酥

今天又是進廚房的一天,和前幾日不同,今天是食享手作烘焙坊上課啦~

要做的是「法式焦糖杏仁酥」,由老師發號司令,將備料的工作分給大家。由於是製作多人份的杏仁酥,許多步驟都需要大家共同合作協助,過程中也可見碇內大家庭的團結。

經過一翻努力,終於將烤盤送入烤箱,大家坐在廚房閒話家常,非常地和樂。杏仁酥出爐後,是一慣「相機先吃」的環節,看著大家搶著幫老師拍照,場面甚是逗趣,在拍照分裝過後大家也不忘分享給其他志工,一起品嘗上課的成果。

✨人物訪談-黄玉招/黄姐

工作|小碇咖啡車員工
興趣|閱讀、分享心靈課程

黄姐原來的職業是美髮師,現職是社區小碇咖啡車員工,她熱情的和我們介紹了小碇咖啡車的品項與咖啡一條龍的產業鏈,以及小碇咖啡車背後的歷史由來。

黄姐在碇內已有40年,對於發展協會的大小事也都十分的了解,她認為碇內非常有文化底蘊的社區,擁有書法班、舞蹈班等特色課程,關懷長輩的行動也都不遺餘力,非常的適合、也歡迎大家多來碇內走走。
有空的話,到小碇咖啡車點一杯黄姐特調的小碇咖啡吧~

✨今日大小事

早上|

長輩們穿上漂亮的裙子,一起在里民活動中心前的空地跳廣場舞~難得在里民活動中心也聽到流行歌的時候大概就是此時了😆隨著音樂的起伏,舞步和裙擺也跟著擺盪,跳舞不只活絡筋骨,也很適合迎接早晨呢!

而熱情的劉永裕大哥,則在午餐前和我們分享了魔術班最新的招式,各種神奇的魔術劉大哥都能掌握,我們也把不輕易見人的魔術精華放在YouTube頻道囉,快把握機會觀看!

下午|

午後的時間,用來製作社區的產業,補足庫存!趁著下午食享手作烘焙班開課前,炒了豆豉辣菜脯、煮冬瓜茶準備做古早味冬瓜檸檬露。

社區的產業品項十分多元,多半是由執行長、副執行長、廚房的工作人員與志工一起協助完成,各自有主要負責製作的品項,也會依據當天做的品項來彼此幫忙。

而廚房的管理也十分嚴謹,必須要戴帽子、口罩才能進入,如果要碰食材的話,就一定要戴上手套!產品製作完成後,要貼上社區的貼紙,並註明製作日期與保存期限🫡

除了每個月滿滿的活動課程與供共送餐服務外,碇內社區發展協會也對於環境的保護用了心,每週都開放民眾將回收物帶到里民中心來秤重回收,並且做了詳細記錄,里民活動中心前的橋墩上,更是貼了「資源回收要做好,基隆環境會更好」的橫幅,提醒大家要愛護環境。

最後則是每周固定的食享手作烘焙坊課程,由雞蛋、奶油、麵粉、杏仁片做成的法式杏仁酥是今天的主角,經過一翻製作,大家全都注視著烤盤出爐,帶著杏仁酥與愉悅的心情返家🥳 

 

#蹲點台灣 #一手服務一手紀錄 #中華電信基金會 #蔬食 #碇內 #vegan #攝影

點台灣 碇內社區發展協會

IG: ding.nei.2023

https://reurl.cc/GAyYWZ

2023「蹲點・台灣」——常常來碇內

https://www.youtube.com/@2023-dingnei/about

我們的蹲點日誌

https://youth.chtf.org.tw/team/2023/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