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基隆碇內社區 - 📢今仔日 8/19

📢今仔日 8/19


✨今日行程

🏠(基隆)→綠世界生態園區 (新竹)→桃園神社(桃園)→🏠(基隆)

✨今日精選:

出門遊玩,最重要的時刻肯定就遊覽車的K歌環節啦。

隨車的服務人員一招呼唱歌,大家立馬就定位,清清喉嚨、開開嗓就準備開唱啦,好多首經典台語老歌一一出場,甚至還有日文歌,輕輕鬆鬆就將我們的氣氛炒熱起來,果然學長姐說的對,蹲點過程中一定會有的就是唱歌環節🎤

隨著「來賓請掌聲鼓勵」的聲音響起,大家放下麥克風,轉戰《超級夜總會》,看著節目學著台語諧音梗,我們彷彿和碇內的大家更近了一步。

✨人物訪談:

人物訪談-林錦隆里長
工作| 碇內里里長
興趣| 服務里民

掌聲尬伊催落!今天是我們碇內的大家長里長來嘍,里長從小到大在碇內生活,光是擔任里長的時間就長達40年之久,我們詢問了里長有什麼興趣,里長果斷的回答一句話——「服務里民」,有這樣無私奉獻的里長,真是我們的福氣阿!

平日里長除了協助社區發展協會的事物外,還以不同的視角關懷整體的碇內發展,安排活動、觀光,就連今日碇內一日遊都是我們里長帶隊的活動,是碇內非常重要的靈魂人物。

里長想和大家說碇內是一個好看好水的地方,也存在著許多溫暖的小故事,非常歡迎大家多多來碇內遊玩,碇內肯定不會讓你失望!

✨今日大小事

早上在每日去社區發展協會必經的源遠市場門口集合上遊覽車,市場裡大部分是賣菜、賣肉與服飾等,也有咖啡與披薩,而社區發展協會也在其中設攤,銷售平日做的產業。

上車後,在里長夫人的歌聲中,為啟程揭開序幕,一路上大家熱絡的聊天、唱歌、看電視,愉快的出發~

綠世界生態園區像是動物園與植物園的合體,分為六大園區,我們邊走邊拍照,走累了也有遊園車可以購票乘坐,身為南部的小孩,我們兩個都沒有聽說過綠世界,今天算是開了眼界!🤩

而後來到桃園神社,是日本本土外唯一的日式神社,也是台灣保存最完整的日式神社,在車上唱歌時就聽到有長輩點了日文歌,想來行程安排也很是用心。爬一小段階梯就能看到神社前現在被設置為市集區域,上方掛滿了風車隨風旋轉。桃園神社被定位為「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保有日本文化中的「拜殿」與「手水舍」,註明步驟供民眾體驗~

結束了整天的行程,晚餐的環節我們來到了吃到飽餐廳,大家都心滿意足的吃頓晚餐,雖然回到車上時天公不作美開始下雨,但幸運的是都沒有影響到白天的行程,達成大家快樂出遊、平安回家最高原則。

 

#蹲點台灣 #一手服務一手紀錄 #中華電信基金會 #蔬食 #碇內 #vagan #攝影

點台灣 碇內社區發展協會

IG: ding.nei.2023

https://reurl.cc/GAyYWZ

2023「蹲點・台灣」——常常來碇內

https://www.youtube.com/@2023-dingnei/about

我們的蹲點日誌

https://youth.chtf.org.tw/team/2023/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