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基隆碇內社區 - 📢今仔日 8/25

📢今仔日 8/25


✨今日行程

🏠→文藝Diy手作班→紀錄片拍攝→雅君律動旗艦班→🏠

✨今日精選:工商時間

沒錯!標題直接開門見山的告訴大家,今天就是來打廣告的!

那是什麼重要的事情竟然登上我們的版面了呢?

🎊關懷弱勢兒童&聯合義賣活動🎊

8/26星期六,也就是明天下午13:30-17:00

我們會在中正公園群賢閣一樓廣場ㄛ~~

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為扶幼專用,15:00也會有直播義賣,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

✨人物訪談:莊雪娥老師

工作|國中老師

興趣|縫衣服、做皮包

水當當欸水姑娘來嘍,老師以前在國中任教,培養了無數的優秀學生,有這樣的經驗,難怪在談吐上非常流利。跟大家分享個小故事,老師對於我們的小採訪可說是非常重視呢,不僅換上最漂亮的衣服還戴起項鍊、擦上口紅,漂漂亮亮的出鏡呢。

雖然老師不住在碇內,來上課都要搭車往返,但她也說碇內真的是非常好的社區,

不只有許多課程活動,大家也都很溫暖,她也邀請朋友們一起來上課。而熱情的老師也口若懸河的和我們分享了許多的小故事,連小時候常常來碇內的原因都不私藏的我們分享呢。

✨今日大小事

|文藝Diy課程

由於上週五安排了我們的「尬哩買東西」課程,週五固定的文藝Diy課程暫停了一週,今天才讓我們遇見。

今天的作品是「立體冰淇淋」用保麗龍球、黏土和彩色筆,就做出了不會融化的冰淇淋!每個人可以選擇用不同顏色的黏土,做出不同的冰淇淋口味,也看到有長輩們用衛生紙、白色黏土等方式,做出混合口味的冰淇淋,真的是創意滿滿呢,作品完成後也會掛在牆上,歡迎大家到里民活動中心看看哦。

|紀錄片拍攝

紀錄片進度火車又出發了!蹲點進入倒數階段,我們也開啟2倍速開始補進度啦,拍攝的過程中才真正的體驗到行前課程所說的注意事項呢,不僅要顧及受訪者的感受,也要注意畫面的呈現,可見拍紀錄片真的是個大學問呢。

|雅君律動旗艦班

要活就要動!雅君律動旗艦班教你動起來!

律動旗艦班是在週五下午,一個禮拜快要結束了,課程的氛圍十分輕鬆悠閒,上課選用的歌曲和舞風更是多元新穎一應俱全,出現好多首流行歌,讓小菊在一旁都跟著唱起來了,聽說下禮拜律動班還有成果發表,大家一起好好的期待吧!

 

#蹲點台灣 #一手服務一手紀錄 #中華電信基金會 #蔬食 #碇內 #vegan #攝影 #

點台灣 碇內社區發展協會 【群賢閣】蔬食精緻料理。

 

IG: ding.nei.2023

https://reurl.cc/GAyYWZ

YouTube:2023「蹲點・台灣」——常常來碇內

https://www.youtube.com/@2023-dingnei/about

我們的蹲點日誌

https://youth.chtf.org.tw/team/2023/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