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臺東 卡大地布部落 - DAY11!日常

魔法泡泡!

今天早上的我們到了卡大地布部落的遊戲屋參加活動!跟著小朋友們一起和雞蛋老師玩泡泡,在活動開始前雞蛋老師先用繪本故事來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成功吸引到注意力後才正式開始教學做泡泡水,(真的是好方法⋯),隨著老師的步驟一起加水加泡打粉加酒精等等,過程中小朋友都全神貫注努力試著動手做,真的太可愛了。

好不容易將泡泡水完成,大夥一起到草皮上盡情的跟著自己做出的泡泡奔跑,老師還帶了特別的工具可以做出超大泡泡,每當有風的助力讓泡泡特別成功時,不只小孩甚至大人的眼神都跟著泡泡一起飛向天空,這就是泡泡的魔力吧!

新發現!

下午我們和成長班的幹部進行了訪談的拍攝,兩人都不約而同提到了「族語」這部分,讓對紀錄片還有點抓不到感覺的兩人似乎更知道該往哪下手了,同時卻也很感慨雖然大家都知道這些問題的存在,但現實的無奈往往跟不上想進步的心,只能繼續相信自己現在的努力會有回報再加上相信晚輩願意一起努力。

知本夜!

晚上我們和在成長班認識的姊姊們一起到台東市區進行採買,採買過程中也可以稍微理解姊姊們的想法,讓我們觀察成長班的角度能夠再更多元一點。結束採買後的我們按耐不住想分享的心,馬上到雅玟老師家和老師共享我們的小觀察,配上小米酒的微醺,讓今天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