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臺東 卡大地布部落 - DAY20!下次見!

最後一日的蹲點備感不真實,或許是不習慣道別,或許是還在思考什麼時候可以再回到這個寶藏地方。

 

感謝雅玟老師的體貼安排,成長班結束後,我們能有機會放下相機、手機,把握最後幾個夜晚,和青年們聊聊蹲點的心得,與來到知本後,我們的成長。非常感謝我們的停留並非匆忙,感謝這裡所有人對我們的包容,可能比較慢熟,花了很長時間認識大家,也感謝大家願意等我們、願意和我們熟識。

 

今天的午餐以黑松羊肉爐作為美食的收尾再好不過,他是我們踏上知本的第一道美味,也是美味的結束。點了兩份羊肉燴飯,燴飯裡沙茶與鍋氣的結合,說我在這裡愛上吃羊肉一點都不為過。但也許又像水仙媽媽說的一樣,是和夥伴一起品嚐,氣氛對了,人對了,什麼都好好吃,卻不曉得下次再品嚐黑松燴飯是什麼時候,是和誰一起。

 

下午是我們期待已久的看海行程,和青年們騎著機車到知本濕地看海。前幾日成長班的淨灘課程來過此地,這裡是被愛護著的美麗境地。

石頭是燙的、海水是冰涼的,感知能力在接近道別時刻變得敏銳。

 

我的心情是藍色的。

 

幸運的是我們還有機會和部分的人道別,在我請問水仙媽媽能否和他合照時,他說:「為什麼要合照?你不會回來知本了嗎?」

 

我會回來!只是我想念你們的時候,可以看這些照片。

也希望能盡快再次踏上,很粘的知本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