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臺東 卡大地布部落 - DAY16!不用怪天氣!

今日是下著大雨的日子,早操活動改在室內進行,小朋友們精神百倍,壞天氣無法抵擋他們的熱情。

 

早上教唱今年的新歌謠,由於我們也有參與籌備期,聽到工作人員們從第一次聽至完全熟悉其實不到幾天的時間,原本還在想大家學習歌曲都這麼快嗎?結果看見小朋友只花了一個上午就學會歌曲!甚至越唱越有自信,最後搭配舞蹈,一同在巴拉冠裡唱歌跳舞,一切都太不可思議,只能說亞美姐姐不僅對教學很有熱忱,更知道如何最有效率地教導小朋友,太厲害了!

 

帶著新學習的歌謠拜訪耆老

下午我們再次拜訪部落耆老,這次帶著新學到的歌謠前往,但由於下雨,僅派了部分人力與小朋友走訪部落,但小朋友們卻不會因為人少就不敢唱歌,反而更有自信,唱得更好聽!長輩們也在合唱後和小朋友們用母語聊天,表達他們聽到歌曲與看見小朋友的愉悅與讚美,看到每位長輩們臉上露出的笑容,忍不住拿起相機,捕捉美麗瞬間。

其中有位長輩,在唱完歌後帶我們到他的秘密基地參觀他的手工藝作品!金蔥亮片面具、精緻紙板屋、拼貼畫與布偶,每個作品都令人稱奇、令人讚嘆他們的多才多藝。

餐點認養的傳承

當天的餐點認養團隊是「你開馬自達,所以你遲到+知本聖王會」,是由一群部落青年組成,以前的餐點認養都是由地方的長輩組成,但在近年可以看見青年們有力出力,主動認養餐點,在成長班裡亦算是一種傳承。點心是今日大廚的創意料理鮮蝦吐司搭配塔塔醬,不囉唆真的有夠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