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臺東 卡大地布部落 - DAY17!最美的笑

和imu一起唱跳

今天是成長班第五天!不能落下的環節當然是母語課,雖然是前幾天學過的母語歌,但小朋友們今天有新的挑戰,那就是!要和文健站的長輩互動,一起唱跳!(文健站是巴拉冠外面給部落長輩聚在一起上上課、聊聊天的地方,跟青年們的巴拉冠是一樣的功用)

考慮到長輩們可能有些年紀,有些長輩已經不太能久站需要坐在椅子上,小朋友們可是絞盡腦汁設計出可以坐在椅子上一起同樂的動作,或是可以簡單活動腳踝關節等地方的小運動,讓長輩在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的前提下可以輕鬆跟上。看到長輩被小朋友們圍繞一起唱歌跳舞的場面真的令人動容,長輩們臉上那發自內心的微笑真的是我看過最美的表情,希望小朋友們可以理解哥哥姊姊們設計這個活動的意義,在過程中也能感受到一樣的感動,讓這份感動能長久地傳下去。

部落大闖關!

下午是大小朋友都期待已久的部落大闖關!闖關地點遍佈整個部落,第一次見識的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小朋友們的體力⋯⋯幸好這次紀錄組有機車載著行動,否則若是要踩著單車在充滿斜坡的部落上下行動,大概第一關就陣亡了。但部落大闖關的高潮其實是回到巴拉冠後的玩水活動,前一天總召還特別提醒小隊輔們也要帶好替換衣物,不信邪的我只帶了上衣結果活動一開始褲子就直接被潑濕,果然人不能存僥倖心態,但看著不只是小朋友連隊輔都一起玩得很開心,就覺得這好像是慰勞大家這幾天辛勞的慶典一樣,記錄組的三人到後來也將設備放下偷偷融入一起玩水,大家聚在一起的歡笑好像真的能治癒一切,那天的回憶大概會存在腦海裡好長一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