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心得 - 台南 林子內社區 第1組 - 毛御亘

踏上一個未知的旅程,有害怕也有興奮,而這個地方是我從未聽過的。

去哪裡都沒關係,我只想找回迷失的自己,可什麼才是真正的自己。

不知道第幾天的時候,我內心的困惑得到解答。

 

尋找迷失的自己?

其實,並沒有失去自己過,只是忘記閉上眼,感受。

 

城市生活太忙碌,隨時都在與時間競爭。

 

而在林子內的那段時間,開始慢慢學著跟時間和解,將心思放在鏡頭裡,試著用更多視角去觀察。

 

人一定會經歷挫折和迷茫,但如果有一位朋友,願意與你踏上旅程。

慢慢學著停下來吧,用溫暖的心與時間和解。

 

什麼樣的話語、相處溫度是對的呢?每次接觸都是挑戰。

 

第一次接觸林子內夥伴時,非常緊張。只會傻笑、還有努力的想要找到可以幫忙的東西,總覺得只要停下來,就會變成海上的一艄孤帆,無依無靠沒有目標,還好那時候睿希有陪我度過。而且林子內夥伴們人都很好,很快就接納我們了,與我們一起討論營隊的東西,在這過程我也拍了很多照片,每當整理照片的時候,看到那些被捕捉的瞬間,都覺得很幸福。

 

很開心有機會到那裡,看到不一樣的視野,認識一群很棒的人。雖然過程不一定完美,但走到了現在心中是溫暖的。

 

有了更多時間看看天空、聽聽故事、與人相處、複習感動,不要再那麼著急,我還一直在學習和緩,也要學會給自己時間。

 

這張照片是營隊結束後與大家一起去海邊拍的,還記得去的前一天晚上,我突然覺得有點低落,心情不太好,就有與社區夥伴和睿希聊聊,聊完之後覺得豁然開朗。

 

只要願意互相了解傾訴,沒有什麼結是打不開的。

 

後來發現自己內心小劇場太多,給自己壓力太大。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會有一種莫名的堅持,在那過程裡會造成一些誤會。還好有他們的傾聽與提點,讓我得到一個反思的機會。

 

接受別人給予的意見,化為身體的一部分,雖然不一定馬上能表現的很好,可記得要給自己一點時間,有接受才有改變。

 

日子忽快忽慢,因為如此,眨眼間,夕陽消失在海平面。

作者小檔案

毛御亘
長榮大學

「我想融化在這個土地裡觀察著一切」,個性難以捉摸,但還算善良。喜歡的東西很多,對大多數發生的事都有好奇心,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擁有很大的力量,可以幫助很多人,不管以什麼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