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在地故事:台南林子內教會A組 - 連貞雅

愛無遠弗屆,神愛世人,在教會裡,不管你是誰,來自哪裡,大家都是一樣的,替神做事,服侍神,神自然愛大家。

 

記得在訪問健一老師的過程中,他提到了教會的一位小朋友——湘湘,年紀很小,大概7、8歲左右,體力非常好,總是跑來跑去。小朋友,很可愛也很頑皮,總是讓教會青年追著他跑,告訴他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能做,儘管大家靜靜的在聽故事也好,寫心得也罷,偶爾他還是會突然暴走亂跑,所以在他旁邊的人力總需要加強一些。但在一次的機會中,健一老師為了防止湘湘亂跑,將他抱在懷中,意外的發現,湘湘就靜靜地、很安分地坐在健一老師的懷裡,小小的雙手,緊握著健一老師的大手,溫暖的懷抱讓他安心,聽說他還偷偷睡著了呢。有時候我們做了一些事,可能是想要引起別人的注意,缺乏安全感時,也會想讓其他人能夠注意到自己。一個擁抱,勝過千言萬語,讓人安心,也會讓人放心,就像湘湘一樣,乖乖地在健一的懷抱裡睡著了。

 

其實在與教會青年的相處過程中,就能感覺出大家都很喜歡教會,因為教會給予他們雙倍的愛,儘管前一秒是煩躁不安的,但下一秒,他們把自己完全的交給上帝,很奇妙地,心自然平靜安心許多。其實教會裡面,並不是全部的人都是基督徒喔,有的也是傳統民間信仰的,但是信仰沒有好與壞,只要我們相信,祂就存在。

 

夏令營,是林子內教會一直以來的重要活動。牧師說,一開始的夏令營,幾乎完全是她自己一個人去帶去完成的。參加營隊的人數不多,但牧師堅持不懈,沒有放棄,一路走來,可能路途有風有雨,遇見的挫折可能不在少數,我想能讓牧師一直堅持的原因,一是牧師堅定的心,二是有上帝在背後默默的支持了吧。一路過來,夏令營的人數已經到達現在的一百多人囉~營隊人數的成長,要感謝的人也成長了不少,來幫忙營隊的人,來自四面八方、世界各地,大家為同一個目標努力,一起為了營隊用盡心力,順利辦完營隊後,是感動、是感激、是我們心中永遠的回憶。

 

謝謝中華電信基金會,讓我們有機會接觸蹲點,進而來到林子內教會,認識不一樣的地方、接觸不一樣的朋友、體驗不一樣的生活。這次的暑假,因為蹲點而充實,因為林子內而完美。

作者小檔案

連貞雅
義守大學

我叫連貞雅,住在台南柳營,牛奶的故鄉,可以時常聞到牛大便的味道的一個地方,目前就讀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愛玩、愛笑、愛吃、愛運動,笑是我最迷人的武器,

哈哈哈哈哈,把握住每一個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的機會,勇敢去追,不要有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