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在地故事:屏東東源村 - 謝端硯

【關於,趣事】

其實當初會成立這個青年會

也是我們這一群都一起從小玩到大,

國小、國中

然後都,幾乎都在一起讀書這樣子

然後到了

因為後來到外面就業去考職業軍人

沒有想到也是都在附近

就是一直這樣都有彼此的聯繫

一直有默契 -王帥

 

我想,在東源的23天裡,和若涵一樣覺得最有趣、最難忘、最溫馨的,莫過於和王帥口中這群從小玩到大的青年們相處。

還有在原住民日那天看到”傳承”,vuvu仔細地將野薑花點綴在蕨類頭飾上,親手為即將上台的孩子們戴上。

最後離開的那天,受邀參加中心崙豐收季的儀式,

一早穿上傳統服背心,代表東源兼任他們所謂的婚禮記錄一職。

 

一早帶著還想在被窩裡多睡的心情,在水上草原拍攝日出,看到太陽爬上山頭,睡意全消後的感動;和夥伴獨自擁有早晨的水上草原,並在上頭瘋狂玩了兩小時。

和大家每天相處的青年會所,難忘的角落一隅,萌芽出小山蘇,還有會所裡外的整建點滴,又或是為了躲避外頭熾熱太陽懶洋洋的午後。

 

太多、太多……我們還建了一本小札記,怕忘記在東源的所有點滴,一切一切都好不可思議,從未想過自己能有機會,可以待在部落裡生活,每天跟著部落裡的人做事,沒想到我真的實現了。在報名這個活動前,本來還在猶豫,因為大三要實習,會抽不出時間來,但又覺得大學了要做些熱血的事情,好家在我有報名,也幸運地錄取了。

 

謝謝我的夥伴,在蹲點期間的包容;

謝謝中華電信給了我們這麼多資源,讓我們有如此熱血的經驗;

謝謝建成的指導;

還有更多的感謝給東源裡的一切。

 

致東源   masalu

作者小檔案

謝端硯
台北科技大學

如果說,照片是一張真實的話,那麼紀錄片就是每秒二十四次的真實;

如果說,生活是一種習慣的累積,那麼建築就是眾多行為下的縮影。

紀錄片和建築都需帶進寫實的光線,才能顯現出它真實的樣貌。

我,謝端硯一個喜歡自在的女孩,

喜歡用筆不論何種形式,記錄下我觀察生活的每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