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在地故事:嘉義 古民社區 - 魏于荃

真誠的付出與收穫

17天的蹲點時光,不僅享受到了幽靜的鄉村氛圍,也紀錄到許多珍貴的故事,更是與古民的阿公阿嬤們建立了一段深厚的情誼。在這段特別的時光,讓我更加能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關愛、奉獻,更讓我們認識了這位令人敬佩的ㄚ俊理事長。

 

ㄚ俊理事長就像清晨的陽光,只要與社區的長輩們相處,他必定帶著燦爛的微笑和無比的真誠。很厲害的是理事長總是能叫出阿公阿嬤的姓名,知道他們住的地方、了解他們的過去。這種細緻入微的了解,讓他能夠給予每位長輩更貼心的照顧和關心,彷彿他們是自己的家人。在歡樂時刻或是困難時機,ㄚ俊理事長總是毫不猶豫地站在他們身旁,用他溫暖的陪伴和真摯的關愛,撫慰每位長輩。

 

 

 

古民社區活動中心看似普通卻又特別的地方,成為阿公阿嬤們歡笑的樂園,這個地方如微風般,輕輕吹撫著每位參加者的內心。不僅能學習新知識、強健身體,更是找到了彼此交流的平臺,維持生活充滿活力的能量。阿公阿嬤們的笑容和熱情,就像是春日中綻放的花朵,為整個社區注入了無限的色彩。在活動中心,每當課程即將開始,阿公阿嬤們早早聚集在教室前,分享著生活的點滴,彷彿這個地方已成為他們共同的快樂樂園。這裡不僅是學習的場所,更是彼此交心和分享的空間,每一次的聚集都充滿著歡笑和溫馨。

 

 

然而,ㄚ俊理事長的付出不僅止於此,他更是根據每位長者的需求,提供不同的幫助。無論是生活上的困難還是課程上的疑問,他總是會耐心傾聽,樂意伸出援手,讓每位阿公阿嬤都能感受到他真誠關心和溫暖。理事長也提出了一個獨特的計劃,希望未來能讓長輩們擔任DIY空心菜麵製作教學的老師,使他們可以重新感受到自己的價值,從被照顧者轉變為有所貢獻的生產者,增強了長輩們的自信和生活動力。

 

 

 

 

「理事長總是像家人一樣對待我們!」這是阿公阿嬤們對他的高度讚賞。他們深切地體會到ㄚ俊理事長的細心呵護,因此每當有需要長輩支援的活動,他們都樂於伸出援手,積極參與其中。理事長與阿公阿嬤之間的這種情感連結,是雙向的付出,展現了人與人之間真摯且純粹的連結,讓我非常動容。

 

 

ㄚ俊理事長與阿公阿嬤們之間的情感樞紐,不僅是一種情感而已,更是一場共同成長的歷程。他們攜手合作,共同建立了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家,展現了人與人間連結的強大力量。

真誠、關愛與奉獻不僅造福他人,更是能凝聚社區的力量,為古民這個地方帶來更多美好的可能。

讓我們向ㄚ俊理事長學習,用我們的真誠及友愛去與人相處,共同營造出一個快樂的氛圍,綻放人情的溫暖。這種真誠的力量讓我銘記在心。

 

作者小檔案

魏于荃
東吳大學

是位熱愛生活的大學生。對人有濃厚興趣,喜歡聆聽不同族群的故事。喜愛透過攝影捕捉生活的美好瞬間,目前也正學習剪輯技能。樂於嘗試新事物及接受新挑戰,所以我來到這,期望能有不同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