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苗栗野桐工坊 - 8/28 蹲點野桐 Day 12


今天一面訪問哈勇哥時,一面揮手趕蚊子,訪問到一半看見巴彥達路拿著佳儀姐姐寄的包裹走來,一顆心高興得快爆炸。訪問到一半問答一告一段落,Anthida就迫不及待地拆開包裹。從包裹裡拿出神、聖、的、防、蚊、液!而且噴了防蚊液之後,原本環伺在身旁周遭的蚊子真、的、都、悻、悻、然、地、飛、走、了!看到包裹裡的兩件長褲和護手霜、藥膏, 兩人瞬間真的感動到很想哭。

因為大家都不在,午餐是大哥下的廚,他的心情似乎很好,比起平常的他,簡直可以用「歡樂」來形容。他甚至提議晚餐就由我們來煮!天哪,這聽起來像重責大任……這的確是重責大任,儘管工坊已經走了很多人,但剩下的埔里一家、新教室設計師的助理姐姐、大哥、我們,總共加起來也有十個人。我們要負責十個人的晚餐耶!第一次接到這種任務,兩人興奮地殺到廚房去,翻遍冰箱和櫥櫃察看我們有的食材,和挑出我們「感興趣的食材」,開始構思菜單。Ariel翻出了櫃子裡所有香料想來做點什麼西式料理,但翻出的結果大概是粗黑胡椒粉、白胡椒粉、檸檬胡椒粉、五香粉、肉桂粉、胡椒粉、胡椒粉和胡椒粉。喔……好吧。並沒有得到太多靈感,也許是美食節目看得不夠多。冰箱裡有新鮮的蔥和韭菜、三塊快過期——「但還沒過期」(重點)的乳酪、一罐打開過的全脂牛奶和其他東西。我們從冷凍庫裡拿出一塊真空包裝的肉,看不太出來它是什麼,感覺應該是豬肉?但這裡有一塊奇怪的東西實在不像……唔,算了,總之是肉。我們拿給大哥看但就連他也無法確認,結論是:解凍就知道了。

 

綜合了所有食材——兩人草擬出菜單。在三點多的時候,大哥就過來叮嚀我們該開始準備了。Anthida更改以前做托斯卡尼燉雞的食譜,做了番茄燉豬肉。之後又炒了一道番茄洋蔥玉米蛋。兩人協力熬出牛奶南瓜,但因為太過濃稠,乾脆再加水做成南瓜乳酪濃湯。最後Ariel炒了一道燙空心菜。

食物端上桌時,看起來我們的廚藝超乎了大家的想像。有個弟弟試探性地喝了一口濃湯,就轉頭對爸媽說,今天的晚餐應該會很好吃。

可惜豬肉太硬了,聽一位南投來的媽媽說,是燉不夠久。我們也算是學到一課!不過弟弟們還是非常捧場,狂夾肉,說咬得動就OK了~

最後餐點幾乎被吃光,本來還想說沒拿捏好,煮了太多呢。晚餐後Ariel做了檸檬汁給大家喝,今晚在沁涼飲料和閒談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