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村 - 蹲點第十五天:菁寮掰掰

[2016.0815]

半個月的蹲點假期即將畫下尾聲,我們將收拾行李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家。
早上收拾好行李,先和住的地方的媽媽跟家人道別,乘著牧師娘的車最後一次來到教會。

教會還是像往常一樣寧靜,放下行李後還是無法適應今天就是最後一天,本來想要抓緊機會補拍更多畫面,但卻不想拿出相機,而是想親自走到老街上沒有拘束的逛逛。

星期一的菁寮人比假日少了許多,我們先到崑濱伯家找他聊聊天、意外的是我們還跟崑濱伯的老婆聊到天(之前她都在田裡工作,很少像崑濱伯一樣坐在家裡等人找他聊天)

我們各自買了一包冠軍米,還跟崑濱伯照相,馬上就變成觀光客了!

下午的時光原本想去田裡晃晃,最後還是在熟悉的教會度過,原本想去喝紅茶冰,但禮拜一公休~只好互相約定11月稻米收割的時候要再回來!

回想起這15天的蹲點,認識了很多很熱情很努力在過生活的菁寮居民,體驗了跟以往不同的生活方式,嬌娃們收穫良多。

嬌娃每天都會拍一張照紀錄自己,大家有發現其中的變化嗎?

 

BY菁寮嬌娃136 and 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