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村 - 蹲點第六天:八字第一撇

[2016.0805]

各位菁寮娃粉們好:

今天發現我們的瀏覽人數多達35位,覺得受寵若驚,真是謝謝大家的關愛。
為了回饋各位娃粉菁寮嬌娃會努力打日誌的,昨天還被小粉絲抓到錯字,以後會更加小心的~

回歸正題,菁寮嬌娃蹲了這麼久今天終於站起來做事了,首先我們利用下午兩點教會課輔班的時間,進行我們的「菁寮故事探險-找尋秘密事件」
先為小朋友們介紹記者這個工作以及採訪須知,簡而言之就是讓小朋友當一日記者採訪菁寮的一則故事,並完成學習單最後變成自己所畫的一本故事書。



課堂下半我們實地走訪菁寮社區,採訪到一家有七十五年歷史的鐘表店,殷老先生雖然已經高達九十,但依然為我們熱情解說店裡所擺設的鐘,老先生還很有自信的說很少有他修不好的鐘,眼神散發出和藹慈祥,讓去採訪的我們好生喜歡~


至於標題的涵義除了我們的服務開始第一天了,我們今天和農會前秘書楊先生初步了解菁寮稻米的歷史與稻稻來,更重要的是從無米樂後十年間菁寮得轉變,上了寶貴的一課。

楊秘書平常有在菁寮做社區導覽,對這裡了解很深,讓我們獲益良多,嬌娃認為楊秘書將會是我們紀錄片中很重要的角色,這也要感謝當初介紹我們認識的教會牧師-吳秋安牧師,帶我們認識了社區許多重要人物。

最後跟楊秘書道別後映入眼簾的是小型夜市,嬌娃開心不趕緊去大快朵頤一番,但嬌娃最喜歡的還是我們住宿地方媽媽所煮的家常菜,每每都吃上兩碗飯,真的很感謝阿姨。

嬌娃相信明天會更好,我們一起努力讓蹲點精彩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