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村 - 蹲點第十二天:下雨天的菁寮

[2016.0811]

今天一早起床覺得特別涼爽,原來是下雨了,嬌娃看著窗外的天氣擔心今天一整天的行程。
但幸好下的雨不大,一早還是前往教會,與第五界蹲點鄭乃蓉學姊共進早餐。

今天最主要的進度是採訪"菁寮仔",這是一家賣糙米煎餅的伴手禮店,老闆是青年返鄉就業,把稻米轉換成另一種的產品行銷出去。
老闆說雖是菁寮人,但自己真正了解且深入菁寮卻是他回來創業的時候。
跟他採訪的過程中可以發現老闆對菁寮的熱愛,眼神中散發出熱忱來,各位娃粉們如果有空來菁寮老街逛逛,可以發現老闆會穿梭在老街中發餅乾試吃,為菁寮社區注入新的活力。

下午決定趁著沒雨去稻田中探險,一次又一次的探險,總是能夠發現到不同之處。
這次帶著林正盛導演來有其他幾位工作人員一起前往稻田中探險,雖然今天天氣沒有以往的好,卻別有一番風味。
在過程中突如其來的大雨讓我們都慌了,有雨衣得趕緊穿上有雨傘的撐起甚至有的躲進車內,但一旁在做農務的阿公阿嬤卻不為所動,不畏大雨繼續工作。
幸好幾分鐘過後雨停了,又繼續我們的冒險。


我們也來到崑濱伯的田裡,看到阿嬤在田裡做事,因為崑濱伯的腳還未康復,所以現在主要的農務還是阿嬤在做。
隨著我們三不五時的去找崑濱伯聊天,阿嬤也對我們開始孰悉起來了,也不吝嗇地給我們拍攝。

今天雖然天氣不佳,未能拍到理想中的照片,卻也看到菁寮不同以往的一面。

BY 嬌娃066 and 嬌娃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