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村 - 蹲點第八天:旅程持續中

[2016.0808]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來到蹲點第八天,嬌娃漸漸習慣這裡的生活,每天都有不同的收穫。

今天一早就前往社區中的「稻稻來」,平日是社區廚房有老人供餐,假日則是在販賣米麵包跟米蛋糕,前天假日我們先一探究竟,跟社區的志工媽媽聊聊稻稻來,還見到赫赫有名的米師傅,今天則是看看老人供餐的情形,10半就有許多老人坐著聊天等待便當,11點便當已經幾乎要被領完。
有高達九十歲的阿嬤依舊健朗的來領便當,一方是供餐另一方是關心這裡的老人,順便讓他們聯絡感情
廚房裡有一位主廚跟一位助廚,兩人負責近50人的餐,一大早就開始準備了,忙到11:30終於可以喘口氣。
他們不但親切的給我們拍攝,還請我們吃冰,嬌娃覺得菁寮社區的人對我們都好,滿滿的人情味。

下午繼續我們上禮拜五的服務課,繼小朋友採訪完菁寮故事後,開始著手畫故事書了。
發下材料後小朋友們開始利用自己採訪到的故事,用圖畫的方式呈現,有的是附近店家有的是同學的一天,都能在其中看見小朋友創作力。
每個小朋友的速度不同,雖然有一兩個小朋友已經完成了,但明天繼續我們的服務。



結束服務課程後,嬌娃又開始稻田探險,今天我們去了更遠的地方,有當地人的帶領我們順利地來到另一片更大的稻田。
在田間小路穿梭,嬌娃看到有人在田裡忙碌,就興奮地停留帶著相機前去打招呼,嬌娃很順利地得到許可進行拍攝。
在夕陽的照射下,我們都順利拍到各自喜歡的景象,算是最滿意地之一,所以嬌娃想著下次還要來這裡拍攝。


在這裡的每一天都有意外的發現,每天都要來個菁寮探險,不斷發現菁寮的不同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