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村 - 蹲點第一天: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2016.08.01 1:05a.m.]

今日兩位優秀嬌娃成功達成了第一項任務:「搬運大型器材穿過洶湧人潮,順利上下火車。」

出發前我們最擔心的就是比人還要大的器材們該如何在狹窄的自強號中遊走?會不會引人注目然後來不及下車

嬌娃136(代號:綠茶)先在台北上車,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提早30分鐘就抵達車站,觀察地形、甚至模擬手拿著腳架、攝影機、背包以及行李箱時如何自在行動而緊張不已。上火車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抖動的雙手加上狗急跳牆的力量把兩個器材搬到上面的置物架,一邊想著腳架如果砸下來一定會死掉。邊打瞌睡中就到了竹南站,準備迎接另一位嬌娃夥伴!

嬌娃066(代號茉莉)雖然順利在竹南站與嬌娃136會合,但途中卻驚險萬分,差一點就錯過火車,因為竟然記錯火車時間,罪該萬死的我把時間記成晚10鐘,還好嬌娃身手矯健與加上有嬌娃媽的相助,得以順利趕上火車開始我們的旅程。火車上半顆心還懸在未知的菁寮村,帶著緊張的心情來到新營站,途中又受到路上的相助,嬌娃們才可以帶著沈重的器材與行李與牧師成功相見。

抵達新營站後,發現貼心的牧師提早抵達車站外,馬上就認出我們穿著中華電信蹲點的白色衣服,熱情的向我們招手!

深綠色外型、上面印有菁寮教會字樣的廂型車上雖然沒有冷氣,但開著窗戶在奔馳中可以感受到強勁的自然風,沿途經過許多稻田還可以聞到肥料味(有點臭)

終於到菁寮教會後,隨即在牧師的帶領下認識小朋友們,聽他們說這邊幾乎每一個人都有綽號,非常親近,之後由小朋友們順便帶我們認識菁寮

雖然說是小朋友,今天大部分都和我們年紀差不多,相處起來很像同學

嬌娃們沿途不斷自我介紹,初步認識菁寮,還與牧師一家人和幾位朋友們一同吃晚餐,笑料百出,讓我們更進一步認識他們!今天真的很開心,受到很多人的幫忙和照顧,帶著滿懷的感恩~期待接下來的蹲點時間

by菁寮嬌娃茉莉 066 菁寮菁娃綠茶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