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南菁寮村 - 蹲點第十三天:別急,「稻稻來」

[2016.08.12]

今天的菁寮下著大雨,一直持續到傍晚還沒有停。下雨天都無法前往稻田拍攝,嬌娃們期望接下來的三天可以天氣放晴、讓我們多拍一些美麗的畫面。

下午四點的時候,我們前往稻稻來訪問負責人、農會退休的楊秘書,除了瞭解平日老人供餐與假日米麵包、米蛋糕的內容,也汲取了一些「自無米樂紀錄片以來,十年間的菁寮轉變」。

楊秘書強調,除了很感謝台南市政府一直以來的從旁協助,也要感謝社區認真的人們共同努力。

稻稻來雖為市府列管,卻自由讓居民發揮、由一群志工媽媽與菁寮、後部與墨林里共同合作,組成幸福聯盟,為了讓老人家擁有幸福的感覺,眾人集資老人供餐,讓獨居、或年長的老人家能夠吃得營養均衡、健康。

假日的米麵包以及米蛋糕則是為了推廣在地特色—「稻米」,請來白河的師傅教導媽媽們製作米製麵包與蛋糕,僅限假日販售!非常特別,我們也和這位師傅約好禮拜天做訪問,屆時我們紀錄片的受訪者就蒐集完畢了!

(這是之前晴天時拍的稻稻來)

明天又是假日了,因為想要呈現假日的菁寮老街熱鬧的景象,希望老天爺能給我們一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