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中財團法人水源地文教基金會 - day15一中街募發票


今天,早上我和大芳一起準備明天5%的發表會報告,其實一開始接到5%要一起參與討論,共同找出問題並解決水源地問題時,有點錯愕。因爲一切都來得太突然了,頭腦有點卡住,還好林展哥跟釉棱姐都很照顧我們,希望我們不要太累,也提供我們多幫助。

 

而早上除了準備發表會報告的資料外,我們也採訪了在水源地的實習生:小丸子、葡萄,還有怡君姐,

其實聽完大家說的,滿感動的!尤其是葡萄,他因為朋友的介紹來了水源地,一待就是待了四年,很敬佩他這種熱愛服務的精神,或許是志工活動帶來的收穫及感動很大很深刻,又或者是水源地這邊就像一個大家庭,大家都很照顧彼此,就像我跟大芳一樣,剛來就收到大家的關心及照顧。如果是我一定無法像葡萄一樣堅持下去,這也是我和大芳需要學習的課題!

 

下午,是我們蹲點的最後一個活動,募發票。聽起來簡單,但實際做起來真的很困難,要如何在街上利用短時間讓大家相信我們,並讓大家願意將自己的發票拿出來,其實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在豔陽高照下,我們走在街上,頻頻落空,這種感覺真的很難過,也慢慢檢討自己,原來平時我們就是這樣漠視別人的,一時也無法責怪別人,也沒資格難過。就在我們想放棄時,有一群高中女生,拿了一大把發票,過來幫助我們,我整個心花怒放,跟他們分享了很多很多笑話!

 

原來在志工服務的過程中,除了幫助別人會感到開心、愉悅,別人幫助你的同時,更是一份感動,我想這也是為什麽我在水源地的期間,看到這麼多人回來幫忙及分享各自的故事。

 

最後想分享一段話,就算是多們微小的幫助,說不定也可以改變世界。

 

『也許我們的能力現在還沒有辦法改變世界,但我們可以從改變自己開始做起。慢慢的也能夠影響身邊的人影響整個世界,一起更好,一起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