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中財團法人水源地文教基金會 - day11離別

我是小芳,今天,8月5號,國際志工營的最後一天,我真的不敢相信時間過得那麼快,短短七天,國內志工及國外志工就建立起深厚的情感,每個人都捨不得說再見。從原本陌生,到互相認識,熟識,早餐午餐晚餐坐在地板一起分享食物,一起在休息時間玩韓國遊戲、心臟病、抽鬼牌等,一起去夜市吃台灣道地小吃,一起做藍染,從剪布、綁線、染布、晾曬,一起幫老人按摩、搓湯圓、一起拔雜草、種藍草,有好多好多回憶,我們卻要說再見,悲傷的感覺一直湧現。

早上,因為領隊KIM、JIe因工作無法送行,剩下我和大芳和其他三個國內志工需要帶領國外志工一起整理環境,看見器材行李一件一件的消失,內心也慢慢逐漸空虛起來,雖然說約定好下次一定要再相見,但不知道下次到底是什麼時候,真的很難過。我真的很感謝他們這七天來的幫助跟努力,即使語言不通,我們仍然用有限的單詞作交流,韓中英交雜。也謝謝他們每個人都很照顧我,在我需要幫助時及時出現,在我哭泣時給我擁抱,我真的真的很喜歡大家,也很想念大家!

另外,原本中午就要出發去台北的韓國志工們,因為捨不得我們,訂了晚上的車次,很難過的是因為其他國內志工需要其他工作,無法一起參與,只有我和一位國內David一起陪伴他們,我們一起去新時代喝星巴克的時候,國外志工們還偷偷跑去買禮物給我,我真的很感動,無法言喻。接下來,我們還一起打保齡球,在打保齡球時大家笑的超級開心,但我內心卻酸酸的,我知道再過一下下我們就要分道揚鑣,但時間真的非常快,一下子就到搭車的時間,但由於國道塞車,我們必須在車站多等兩小時,雖然這樣想很壞,但我內心卻感到開心,因為我們相處時間又多了一下下,我們先去7-11買晚餐,我推薦他們很多好吃的御飯糰、麵包、飲料,而他們卻也偷偷幫我買了晚餐,我最喜歡的巧克力麵包,我真的很想哭但我知道我必須忍住,如果我哭國外志工會更捨不得,在這等車過程中,我們一起吃晚餐,一起聊了好多天,我學了好多好多韓文單詞,我們分享著彼此的文化,也彼此分享自己的故事。我永遠也無法忘記這一刻!

八點十五分,班次抵達,該來的還是會來,我、David,還有趕來的領隊 JIe,一起送他們上車,我們在車下透過窗戶看著彼此,互道再見,我的淚水終於止不住,開始掉下,我擔心他們到台北無法找到捷運,我擔心他們到台北找不到民宿,我擔心他們無法順利到機場,我擔心他們跟我再也不會見面,我擔心我們永遠不會再見,有好多好多話很想告訴他們,卻沒有再多的時間,我知道這次的再見不是句點,是下一個逗號,但我無法控制自己的內心不去想他們不掉眼淚......

最後最後,雖然我不確定國外志工看不看得到這封訊息,我想對他們說:

TO Bella:
我真的真的很感謝你,你這七天始終帶著笑容,即使累也不會表現出來,總是保持著歡笑,在語言上也很耐心的跟我們溝通,每天都說你好喜歡台灣,讓我非常驕傲,我很感謝你為大家付出的一切,你的禮物、你的卡片、你的幫助、你的笑容、你的一切,在著個營隊中,領導了大家,記得每個人說過的話,記得我喜歡粉紅色,幫我撐傘,希望你也要記得我們的約定,做個有個性的bad girl,我永遠永遠無法忘記這些事情,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我想買一百杯珍珠奶茶給你!

TO Sol:
你真的非常非常可愛,也是一個非常貼心的女孩,感謝你一直關心我,一直跟我聊天,還教我韓國遊戲、韓國drinking songs,我都有記下來,我知道我不是很常與你對話到,但我真的很喜歡你,你每天穿的衣服也都很漂亮,我也很喜歡,要記得一直保持微笑,即使遇到不開心的是,也要記得我會一直在,我會讓你重拾笑容!

TO Kelly:
我最可愛的小天使,這七天總是默默的幫助我,陪在我身邊,在我疲憊的時候幫我按摩,還因為不小心把我的禮物用不見,很自責的哭泣,雖然最後找到了,但看到你的哭泣我真的很不捨,不要哭。你的手寫卡片就已足夠。這七天,你是大家的開心果,就像大家的妹妹一樣,總是把歡笑帶給大家,我知道你特別的不捨我們,但就像你跟我說的:別哭,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I love u,Bella!

TO Wook歐巴:
你是最暖的歐巴,我真的覺得你特別特別親切,默默的幫助我,幫我撐傘、幫我倒垃圾、幫我整理環境、還講了很多很多有趣的是跟我說,我特別喜歡去夜市的那天,我們分享了好多食物,晚上還玩真心話大冒險,謝謝你願意跟我一起出去玩,謝謝你喜歡我這位妹妹、朋友,謝謝你的禮物,我會很想念你的!

TO John歐巴:
你總是第一個來找我聊天的人,你很幽默又很貼心,每次看到我很疲憊,就會馬上來關心我,我真的很謝謝你,也謝謝你讓營隊變得更有歡笑,我知道你一定會完成夢想的,也要記得我們的約定,歐巴你要開車載我去看電影。最後最後我真的謝謝你的禮物,我真的很喜歡,希望你也會喜歡我送你的禮物,我會很想你的!也會遇到好的人!

TO Won:
你是我最最最捨不得的人,我知道你比較內向,但你總是帶著微笑,我很喜歡跟你一起分享我以前的故事,也喜歡你教我韓文,知道我聽得懂一些韓文,有時候就會用韓文跟我對話,讓我學習,我真的很開心,也很難過我們最後幾天才變得更親密,我真的真的很捨不得你,謝謝你最後一天一直牽著我的手,叫我別哭,一直給我擁抱,我現在還無法忘記你在車上叫我別哭的畫面,我好喜歡你也好想念你,我一定會去找你們的,下次你如果再來台灣,我會用我的機車、汽車在你到處玩,Ilove u~

TO我最愛的大家:
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你們,你們是我這一年的禮物,打到這我已經哭花了臉,昨天回到家真的非常空虛,好像這七天是夢一樣,非常不真實,我真的不會忘記你們的,我一定會再跟你們見面。雖然不知道下次見面是多久,但請別忘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