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中財團法人水源地文教基金會 - day12結束;回歸日常

今天是從太平回來第一次進水源地辦公室,感覺像是離開了很久,也感覺少了點甚麼,不過人們依舊,一如往常的做著一樣的事,進辦公室打卡、中午去外面吃午餐、偶爾和實習生一起聊聊天、下班。

 

這一天我和芳慈花了一整個早上在整理這幾天去工作營的照片,還有完成這幾天的心得,整理時總會回想起那些時候,特別的有感觸,芳慈也還因此哭了一整個上午。真的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不管是待在水源地還是國際工作營這幾這幾天都是一樣,也許正是因為我們的投入而忽略了時間,不過這種感覺真的很好,因為我們可以更認真的享受在當下的每一個片刻,珍惜每一個遇到的人。

 

就像怡君姊說的,我們的人生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人生的每一段都有不同風景,而這幾天學最多的,應該就是如何說再見了我想,這也是芳慈和我不斷在做平衡的,有些人也許說了再見真的就永遠不見了,我們怎麼收放自如,在這樣來來去去的關係裡面,真的是這次工作營裡最大的課題了。調整心態,迎接接下來要做的事,這樣你才能真正的享受當下,不要讓過去困著你走向明天。」怡君姊這麼說著,也許是過來人的心聲,但確實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特別感謝這些經驗,這些人與這些事物,因為如此我們不斷的成長,學習到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