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中財團法人水源地文教基金會 - day10 自由活動與成果發表

 


今天是國際志工營第六天,今天早上及下午的行程是FREE TIME,我們一大早就起床整裝,很可惜的是有五位國內志工因為工作無法一同參與,由我及大芳跟三位國內志工一起帶領其他六位志工下山體驗台中文
化。

第一站:分子藥局、台中國家歌劇院
由於太陽真的超級大,歌劇院11:30才開,我們在外面拍了幾張照就馬上到對面的分子藥局吹冷氣,大家都覺得很特別,明明是藥局裝潢卻如此盛大、精緻,紛紛發出讚嘆聲!

第二站:春水堂
到了中午,我們帶了國際志工一起區吃了春水堂,我們點了牛肉麵、XO醬拌麵、煉乳銀絲卷、鳳爪、珍珠奶茶、鐵觀音奶茶等,大家都吃了不一樂乎,而其中牛肉麵大獲全彩,他們一口接著一口無法停下,在旁邊的我們也覺得很欣慰,還好他們喜歡。

第三站:新光貨櫃市集
吃完飯,我們到新光隔壁的貨櫃市集,買了一大堆禮物,為了晚上的成果發表作準備,我們還一起買了同款的背包,一起背著就好像是認識久違的朋友一樣,非常開心!

第四站:點頭冰、勤美誠品
接下來,我們一起搭公車到勤美一起吃國外志工朝思暮想的芒果冰,我們點了四碗,全部掃空!他們一直說“JMT”,這是韓國的流行話語,代表很很很很很很好吃的意思,整個熱氣都被消除了,接下來我們在勤美周遭逛逛拍了很多照片,也吃了很多好吃的甜點:甜點圈、星巴克、起司乳酪蛋糕!

第五站:新時代家樂福
最後我們一起去新時代家樂福買晚餐煮火鍋的食材,在過程中,我們推薦了很多台灣超市必買的食物,國際志工有推薦我們韓國道地的泡麵、辣醬,結完帳後我們坐在車子內,一邊唱歌一邊跳舞,就像在開趴踢一樣非常興奮!

結束了半天FREE TIME的行程,到了最重要的重頭戲-成果發表,大家利用影片、照片、圖畫、PPT
完成了各自屬於七天的回憶,過程中非常感傷,我止不住我的淚水,就像是知道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在黑暗中流下一滴滴的眼淚,隔壁的國際志工WON,看到一直牽者我的手,叫我別哭。我知道我哭了大家也會不捨,但我真的無法控制我的眼淚!最後到了小天使換禮物的活動,我很開心我能猜中我的小天使,還收到我很喜歡的禮物。我知道有相遇就一定有離別,或許有天我們就在哪個交叉口又遇見,現在,我想把握最後的時機,把所有好給他們,不留遺憾,迎接明天最後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