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中財團法人水源地文教基金會 - day5 出發國際工作營


 

今天是出發工作營的第一天,早上大家一同在水源地清點最後的一次,整理要帶上山的器材,然後下午和芳慈一起開車上山,短短的三十分鐘路程,眼前的風景慢慢的從城市變成一片遼闊的山景,很快的就到了目的地:東汴國小。

 

到了東汴國小我們開始準備歡迎會的東西,為的是迎接從韓國來的志工們,一開始看到彼此,大家都非常的不熟悉,以及語言的不通,一開始我們都不知道怎麼跟他們開啟話題,一直到各自的自我介紹以及團康互動遊戲後,大家才開始變得熱絡,第一天的活動非常的多,除了介紹彼此介紹這次工作營的目的之外,還做了團體規範,希望大家在接下來的七天都可以遵守彼此訂定的規則。

 

活動進行到了深夜,結束後大家陸續的去洗澡,洗好澡後各自為圈,完全不像第一天認識一樣,大家一起坐在地上聊著天,聊各自的文化、聊興趣、甚至還交換了彼此的訊息。

 

 

非常的有趣,第一次參加國際工作營,也是第一次接觸來自韓國的人們,交流彼此不同的文化,像是開啟了不一樣的視野,對事情有了不一樣的感受。緣分讓大家聚集於此,也讓彼此看見了生命不同的可能性。

 

期待接下來的幾天,希望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