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蹲點日誌 - 台中財團法人水源地文教基金會 - day14問題討論會議

今天上午和5%一起討論水源地的的問題,以及找出解決方法,過程中試著用很多的角度去思考事情,不管是從外面的角度來看,還是內部在執行上所遇到的問題等,一起整理了一些想法,發現最大的問題其實就是人。

 

其實觀察到的跟我和小芳在一開始討論的一樣,外部確實有人員不足的問題,因為志工大多都是青少年;高中、大學生,但他們很多都是因為志工認證時數而來參加志工,所以不會長期的留下來幫忙,人員的浮動率很高。內部則也人力不夠所以每個人的工作範圍都很大,有時候還會看到他們留下來加班。所以針對這些問題大家一起想了接下來可以怎麼做,長遠下來可以做些甚麼。很多東西都沒辦法馬上就有成果,加上我跟芳慈蹲點的時間其實不多,也因為卡了很多活動,真正能想辦法去解決與執行的時間也真的有限,所以我們也盡力的去做我們能力內能幫得上忙的事情。

 

也謝謝怡君姊跟蹲點裡面的所有夥伴,在這幾天給我們的幫助,雖然能力有限,但希望可以透過影片或是照片作為一個回饋來感謝他們,我想除了人力上的幫忙之外,這也是我跟芳慈比較能做的事情之一了,雖然覺得時間真的過得很快,珍惜最後的幾天,與大家相處的日子。也許之後會很懷念一起吃飯一起聊天的辦公室時光,一個美麗的回憶。